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化集團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暨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推進會

2017年05月27日08: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26日,中化集團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暨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國資委“兩個座談會”精神,系統總結回顧集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的成效和經驗。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化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各職能部門、事業部及二級利潤中心黨組織負責人共14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中化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李慶主持。

會上,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馮志斌傳達了“兩個座談會”精神和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有關要求。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圍繞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貫徹《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一年來,集團各級黨組織按照中央、國資委和集團黨組部署,學習教育組織有力、成效顯著。廣大黨員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入,“四個意識”進一步增強﹔對“強黨建、促發展”的認識更加深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堅定性進一步增強﹔黨內組織生活制度落實更加嚴格,基層黨建工作規范性進一步增強﹔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加明顯,推動集團改革發展的組織基礎進一步增強。

寧高寧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領導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有效途徑,是加快推進集團戰略調整、管理創新的現實需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長期政治責任,在“學”上更加深入,在“做”上更加務實,在“改”上更加堅決。要注重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抓嚴落實制度,不斷夯實黨的組織基礎,確保學習教育落實落地。寧總指出,集團各級黨組織及負責人要把貫徹落實《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建立、完善集團黨建工作責任體系,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抓手,切實提高抓好黨建工作的緊迫感。要准確理解中央出台《實施辦法》的深刻用意,增強履行黨建責任的使命擔當,堅持問題導向,黨委書記、副書記、領導班子成員要全面履行《實施辦法》明確的具體責任。同時,要進一步完善集團黨建工作責任體系,調整充實集團“1+3”黨建工作制度,建立“述評、考核、應用”相結合的工作機制,打通貫徹《實施辦法》的各個環節。

最后,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李慶作會議總結,並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各事業部和利潤中心要迅速召開會議,組織傳達學習。二是結合自身實際,抓緊量身定制具體的推進方案和措施。三是要抓好結合,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貫徹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作為引領和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的有利契機,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來檢驗黨建工作成效。四是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作好表率,以模范行動,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形成上行下效的整體效應,推動集團創新發展、持續發展。

(金照鑫)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