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綜合報道

曲福田:提升城市品質 增強百姓獲得感

2017年05月26日15:5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曲福田:提升城市品質,增強百姓獲得感

1495784427988393.jpg

日前,江蘇省泰州市委、市政府召開“品質泰州建設大會”。會議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以建設品質泰州為追求,以轉型升級為主線,以質量提升為核心,以質量安全為基石,以健全機制為保障,全面提高產品、工程、服務和環境質量,確保創成全國質量強市示范城市,大力提升“兩聚一高”發展含金量,讓創新動力更加強勁、“富民坐標”更加精准、小康社會更有溫度。據了解,這是地級泰州市組建以來首次召開以“品質泰州”為主題的大會。

市委書記曲福田在會上表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明確提出要切實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核心要義就是提升發展品質。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把“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寫進“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導向非常鮮明。去年省黨代會提出要打好“兩聚一高”主攻仗,怎樣實現這一宏偉藍圖?必須“聚”在品質上、“高”在品質上,讓創新動力更加強勁、“富民坐標”更加精准、小康社會更有溫度。

曲福田指出,泰州是要通過品質提升帶動競爭力,從而在揚子江城市群發展中形成自身的特色和優勢。建設品質泰州是轉型之道,實現“轉型出關”核心就是要過“品質關”“質量關”。新常態下經濟增長的核心是從規模速度型轉變為質量效益型,實現這一轉變的關鍵在於從品質上發力,做足質量的文章。

曲福田認為,聚焦品質提升,大力開展質量攻堅行動。品質城市建設,既體現宏觀質量,又富含微觀質量。“質量”既是一條貫穿始終的主線,又是發揮引領作用的重要引擎,也是一種提升發展的思維方式。我們抓品質泰州,關鍵是要全面提升發展質量。在品質泰州建設過程中,一定不能坐而論道,而是要起而尋策﹔一定不能按部就班,而是要積極作為﹔一定不能大而化之,而是要善抓具體,緊盯創建全國質量強市示范城市這一關鍵抓手,拿出務實舉措,確保抓出實效。

曲福田強調,建設品質泰州是群眾之盼,老百姓的幸福感離不開“品質獲得感”。品質無所不在,無時不有,不僅包括經濟發展品質、社會文化品質、生態環境品質,還包括公共服務品質、人民生活品質。近年來,我們持續抓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目的就是要讓城市樹形象、群眾得實惠﹔在品質泰州建設中,我們鮮明地提出讓城市更美好、讓百姓更幸福的目標,歸根結底都是要讓老百姓有更多的“品質獲得感”。

據了解,在國家質檢總局最新公布的名單中,泰州從全國32個申報城市中脫穎而出,獲批創建“全國質量強市示范城市”。目前,該市自主品牌增加值佔GDP比重近16%,位列全省第二。全市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合格率連年超過95%,現有中國馳名商標44件、“中華老字號”4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18個,主導參與制定國際標准7個,主導參與國家標准和行業標准制修訂381項。全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獲批創建的國家農產品電子商務標准化示范區花落興化,具有泰州特色的“1189”農村公共服務運行維護標准化模式由國標委向全國推廣。(宣銳鋒)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