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張春賢在吉林調研時強調: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

2017年05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長春5月24日電  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在吉林省調研農村基層黨建工作。

  張春賢來到吉林市龍潭區江北鄉、昌邑區孤店子鎮、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圖們市石峴鎮等地,深入了解農村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和面臨的突出矛盾問題。他指出,吉林農業農村工作取得的成績,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重視農村基層黨建,發揮了黨建引領作用。要重視總結農村基層黨建特別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好的經驗做法,不斷加以完善推進。

  在延吉召開的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上,張春賢強調,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需要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應對農村形勢發展變化,解決農村基層黨建中的突出矛盾問題,更需要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教育作為首要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筑牢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抓住黨支部這個重點,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落實好“三會一課”等基層黨支部相關制度,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層層壓實責任,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防止形式主義和“兩張皮”,在解決實際問題中不斷提升農村基層黨建工作水平,真正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落實黨的政策、帶領農民致富、密切聯系群眾、維護農村穩定的堅強領導核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5日 04 版)

(責編:秦華、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