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端午粽香傳真情 留守兒童綻笑顏

——淮陰地稅局“藍水滴”愛心小組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紀實

2017年05月24日15: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的端午節和兒童節令我們非常難忘,地稅局“藍水滴”愛心小組的叔叔阿姨們專程趕來和我們一起包粽子,還帶來這麼多的學習用品,讓我們倍感溫暖和幸福。”淮陰區南陳集鎮中心小學留守兒童們每人手捧著一大串“愛心粽”,童真的小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又是一年端午時,流光溢彩的香囊裝點著節日的旖麗,誘人的粽香悠悠地沁人心脾。端午節,民間俗稱娃娃節,今年又恰逢“六一”國際兒童節。然而在淮陰區南陳集鎮中心小學有十幾位留守兒童,因父母都在外務工,在這樣一個特別的節日裡,無法感受到親情陪伴的溫暖和快樂。這些孩子們一直讓淮陰地稅局“藍水滴”愛心小組志願者們放心不下、深深牽挂。

近日,“藍水滴”志願者們利用周末時間,趕到南陳集鎮中心小學,看望該校留守兒童。在與孩子們交流之后,志願者們立馬就開始張羅准備,把泡制過的糯米、紅棗擺放好。志願者和孩子們圍坐在一起,現場指導孩子們如何包粽子,還給孩子們講述了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孩子們學著、包著,也開心地笑著,還不時的與志願者們進行互動。翠綠的粽葉、雪白的糯米、還有孩子爽朗的笑聲,都被包裹在一串串清香甜蜜的粽子裡。此次此刻,親情流動,情意深濃,孩子們紛紛把包好的粽子展示給志願者們看,他們的臉上流露出特有的童真。最后,志願者們還向老師詳細詢問了每位孩子目前的學習情況,給每位留守兒童送上一隻嶄新的書包,裡面裝有文具、課外書籍等學習用品,勉勵孩子們要心懷夢想、自立自強、努力學習、樂觀生活。

淮陰是千年古縣,母愛之都。漂母飯信的母愛佳話,滋養著這方水土的每一個人,並演繹出獨特的愛心文化、感恩文化。據了解,早在2012年5月份,淮陰地稅局的稅務干部們取“地稅藍”和“稅如水,潤澤天下”之意,自發組建了“藍水滴”愛心小組。自成立以來,“藍水滴”愛心小組就一直堅持以“奉獻、尊重、信任、友愛”為核心內涵,以“弘揚地稅精神、展示地稅風採”為目標,組織開展了關愛留守兒童、幫扶貧困家庭、無償獻血、志願者服務等一系列公益活動。每當身邊的人遇到困難,志願者們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愛心在志願者們手上傳遞,通過大家的努力,截至目前,先后已有3名中學生接受幫助,並如願考上理想的大學﹔有1名大學生接受幫助完成學業,並順利走上工作崗位﹔有2名患病兒童接受幫助並獲得康復﹔還有2名中學生正在接受資助。

正是有了地稅局志願者們默默無聞的堅守和付出,“藍水滴”愛心小組已經從一個自發組建的團隊,成長為一個獨具特色的地稅愛心文化品牌,也成為了淮陰愛心文化品牌中的一個標志性符號。2015年,“藍水滴”愛心小組被淮陰區委、區政府評為“愛敬誠善淮陰人”先進集體榮譽稱號,四名志願者成員被評為“愛敬誠善淮陰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愛心是一份永遠關懷的事業。淮陰地稅局“藍水滴”愛心小組的志願者們一直在路上,用他們的實際行動,不斷地詮釋著愛心的真諦。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