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辦印發《意見》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

2017年05月24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指出,專家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依靠力量。重視聯系服務專家是黨的優良傳統,也是做好知識分子工作的寶貴經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加強對專家的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動引導、工作上創造條件、生活上關心照顧,推進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工作制度化、科學化、常態化,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黨和國家事業中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根據本地區本行業實際,分層分類確定聯系服務專家對象。黨委(黨組)負責同志要帶頭聯系服務專家,領導班子成員要結合工作分工明確聯系服務對象。要深入開展調研,密切思想聯系,加強感情交流,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要與專家真誠交朋友、結對子,虛心向專家學習。要尊重專家個性特點,多一些包容寬容。

  《意見》指出,要開展專家國情研修,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奉獻精神等教育培訓。支持專家干事創業,對重點專家重點聯系,精准施策、特殊支持。要把專家咨詢作為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的重要方式之一。要支持專家積極參與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要關心專家身心健康,定期組織專家體檢、休假、療養,為他們提供良好醫療保健服務。對作出突出貢獻的專家和團隊授予榮譽稱號,予以表彰獎勵。

  《意見》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統一領導,把聯系服務專家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納入黨的建設重要內容,納入人才工作考核內容。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宏觀指導、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各職能部門要定期研究相關政策,解決突出問題。專家所在單位要認真落實聯系服務專家直接責任,建立重大事項報告制度。要充分調動群眾團體、專家協會、聯誼會等社會力量為專家提供良好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4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