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黨員(征文)

“仰望星空”更需“腳踏實地”

崔子聰

2017年05月23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而生命隻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

  2015年6月,大學畢業,我放棄了離家較近且收入頗豐的工作,投身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項目。2015年9月,我來到了即將奉獻青春的地方——山西繁峙縣大營鎮大營中學。

  到基層去,到艱苦地方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層是個大舞台、也是大課堂。我是家中的獨生子,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父母對我的要求不高,隻希望畢業后能安安穩穩,能常回家看看。但我想趁著自己年輕,應該干些有意義的事情,能夠參加“三支一扶”的工作,能夠切身為國家的基層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榮,我覺得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再者說,我希望學有所用,這也是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思想覺悟。

  在艱難中學習,在艱苦中成長,在實踐中求生存,就要不怕苦、不怕累,鍥而不舍。基層的條件是十分艱苦的,剛下基層,我一時間難以適應,說實話難受的時候也有過想哭的感覺。但是,我從未感到后悔,也從未想過要放棄。一個青年黨員,“仰望星空”的同時需要“腳踏實地”,如果能夠喝了“基層”這碗墊底的“酒”,那麼之后的人生道路上還有什麼樣的困難不能應對?

  轉眼兩年就快過去了。回首過往,我堅守崗位,一步一個腳印做好本職工作,虛心求教,樂於助人,團結同事。兩年的鄉村教師經歷,使我變得成熟起來。在一線經風雨、見世面,在艱苦環境中經受摔打、增長才干,真的讓人信念更加堅定。

  我們黨的根基在基層,基層有活力,黨的事業就興旺。在基層崗位扎實工作、刻苦學習、砥礪品質、磨練意志,進一步融入當地干部群眾中,融入當地工作和生活中,我堅信這是青年成長的必由之路。我選擇了清貧,卻也桃李滿園﹔我放棄了安逸生活,卻也收獲了廣闊無垠的教育沃土。兩年時間,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偉大壯舉,卻也在平凡的講台上踏踏實實地服務基層,盡到自己的一份力。

  我是一個普通的“三支一扶”志願者,一個平凡的鄉村教師,但也是一名堅定的共產黨員。“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生!”入黨時的這句誓言聽上去很宏大,但做起來卻很具體,有時候更需要堅守,我願用一生來踐行這句承諾。

  (作者單位:山西繁峙縣大營鎮大營中學)

  (投稿信箱:djzw@people.cn)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3日 17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