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榮縣出招本土紅色資源挖掘

2017年05月23日08: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榮縣充分發掘本土紅色資源,開發玉章系列精品課程,注重以深植區域文化的革命前輩、先進典型,引導黨員、干部見賢思齊,推動學習教育與區域文化深度融合,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更好的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聚合力量促開發。成立以縣委書記為組長,組織部長為常務副組長的玉章系列精品課程開發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四大保障機制,整合部門力量合力攻堅。資源共享機制。由縣委宣傳部牽頭,深入收集整理吳玉章生平事跡,供開發玉章系列精品課程使用。定期研討機制。由縣委組織部牽頭,每2月開展一次玉章系列精品課程說課研討會,邀請各地吳玉章精神研究的專家學者蒞榮點評指導。試講打磨機制。由責任單位負責,通過“打造—試講—修改—試講—再修改”這個循環往復的過程,力求每堂課都精益求精。四是建立經費保障機制。在縣管黨費中拿出專項經費,專門用於玉章系列精品黨課打造。

聚焦時代性出精品。吳玉章先生曾被毛澤東同志評價為“一輩子做好事的人”,他對革命的一貫性堪稱楷模。結合當前面臨“四種危險”,教育廣大干部黨員樹立“四種意識”的時代需要,圍繞玉章精神內核,以“1+N”模式,從吳玉章先生的革命歷程、家風家訓、治學態度、廉潔從政等多個截面開發玉章系列精品課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體現針對性出適品。按照既抓“關鍵少數”,重點先學深學,牢固樹立“四種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又抓“細胞”,引導黨員、干部見賢思齊,鍛煉黨性﹔還重拓展,開展群眾教育,引領社風民風的原則,根據受眾的不同,以“1+M”的模式,針對領導干部重點開展增強“四個意識”教育,針對教師群體,重點開展師風師德教育﹔針對機關工作人員,重點開展勤政、廉政教育﹔針對普通黨員重點開展黨性意識教育,針對一般群眾重點開展感恩教育、家風家訓教育等。

落細宣講促學做。以中心組學習、領導干部讀書班集中帶頭先學深學,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意識、宗旨意識、規矩意識和表率意識。依托“1+3”(縣委黨校加玉章精英堂、玉章大講堂、玉章微課堂)干部教育平台,把黨性教育與干部教育深度融合,做實黨員干部錘煉黨性的基本功、必修課。以“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廣泛開展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在黨言黨,向黨為黨,爭做合格黨員。依托“農民夜校”,結合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在普通群眾中開展感恩教育、家風家德、新風新俗教育,引導普通群眾知恩感恩,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

(吳文根 畢愛麗)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