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鐘關華:用實干實績詮釋對黨忠誠

2017年05月22日09:1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用實干實績詮釋對黨忠誠

  天下至德,莫大於忠。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對黨忠誠是黨員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紀律。作為“關鍵少數”的領導干部,更要始終把對黨忠誠作為立身之本,思想上在黨言黨、在黨愛黨,行動上在黨為黨、在黨興黨,自覺把黨性淬煉體現在履職盡責、干事創業中,用實干實績書寫對黨忠誠的堅定誓言。

  政治定力過硬,是行動方向不偏、忠心不移的根本保証。領導干部要帶頭站穩政治立場、保持理論清醒,始終把理想信念作為干事創業的“壓艙石”。要擁護核心對准標,自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看齊,在思想上自覺認同核心、政治上堅決擁護核心、組織上絕對服從核心、行動上精准對表核心。要著眼大勢為大局。自覺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堅持把崗位工作“小河”融到黨和人民事業“大江”裡去謀劃,在改革發展大棋盤中,找准落子方位。要以上率下當標杆。把黨性礪煉和自身修養作為“必修課”,做到思想領悟高人一籌、學習體會深人一層、落實落地快人一步,以過硬的政治覺悟和榜樣效應,主動把領導責任扛起來、把優秀標尺立起來、把先鋒形象樹起來。

  錨定發展方位,永葆“一張藍圖繪到底”的韌勁。繪就改革發展新藍圖,考驗的是忠誠底色、擔當能力。領導干部要錨定一流目標定位,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一步一個腳印把規劃圖變為實景圖。要樹起“長”的眼光。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要常懷“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己之名,不限一隅之利,既要抓好周期短、見效快的“顯績”,更要追求抓基層、打基礎、利長遠的“潛績”。要增強“接”的自覺。改革發展猶如一場“接力賽”,每任領導都是“接棒者”。特別是在集中換屆以后,一批優秀干部走上新的領導崗位,更要樹立“接力”意識,既能“燒旺三把火”“踢好前三腳”,又要當好“接棒者”,接好前任的賬本,一以貫之抓好延續性工作,確保換屆不換心、接棒不落棒。要保持“進”的態勢。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到“進”有方向、“進”有態勢,努力提升發展的規模、速度和效益,對那些民生所望、發展所系的改革任務,有條件的堅決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緊扣職責定位,永葆“無私無畏向前沖”的激情。改革發展離不開一股大無畏的精神。領導干部不僅要喊出“給我上”,更要喊響“跟我沖”,在攻堅克難中一馬當先,帶頭為黨履職、為黨盡責。要破難不避難。改革發展責重如山,面對困難險阻和矛盾瓶頸,領導干部要有明知有虎、偏行虎山的氣魄,當“戰士”不當“紳士”,將干事擔當深嵌在從政理念上,帶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要協作不推諉。改革工作牽一發而動全身,需要眾人拾柴、合力同功。領導干部要樹立“全域視野”、走出“部門思維”,針對那些需要牽涉面廣、紛繁復雜的改革任務,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多講整體、少分你我,共同唱好攻堅破難“協奏曲”。要容錯不護短。改革路上布滿荊棘,是一個摸石過河、創新試錯的過程。領導干部要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讓講擔當的干部放下顧慮,讓會實干的干部得到認可。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市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