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源潮在安徽調研時指出:推動群團組織和工作創新轉型

2017年05月22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安徽調研群團改革進展。他指出,各級群團組織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以深化群團改革為動力,做好聯系群眾、服務群眾、引導群眾、動員群眾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19日,李源潮在蕪湖調研。他考察了蕪湖科普產業園,詳細了解入園企業經營情況,要求科協推動科普企業探索“一企一品”,實現專業化規模化發展。在問天量子、埃夫特智能裝備和東旭光電,李源潮與企業研發人員交流,希望他們堅持創新智能化通用化和質量標准化精細化方向,提升產品競爭力。在三隻鬆鼠電子商務公司,李源潮要求在企業普遍建立團組織,實現對團員青年的廣泛覆蓋。鏡湖小學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校園科普活動,李源潮與正在使用科普e站的小學生親切交談,叮囑科協負責人動員當紅科學家走進校園做科普,點燃青少年的科學夢。20日,李源潮在合肥調研。在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他通過量子通信網與北京、新疆等地的科研人員視頻通話,勉勵他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以一流創新成果服務人民、報效祖國。在大圩鎮黨群活動中心,李源潮要求婦聯干部直接聯系服務最基層的婦女群眾,當好黨和政府聯系廣大婦女的橋梁紐帶。在青年電子商務產業園,李源潮要求基層團干部落實好“1+100”直接聯系服務青年制度,幫助青年實現創業夢。

  李源潮在合肥主持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認真聽取地方青婦科僑負責同志和基層群團干部意見建議。他指出,青婦科僑要增強“四個意識”,深化群團改革,增強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引領廣大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為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要改進工作作風,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拓展工作思路,在黨組織領導下共建共用基層服務群眾陣地,實現基層群團有陣地、有制度、有窗口、有活動。創新工作手段,推動群團組織和工作網上改革、創新、轉型,使群團在網上有旗幟、有組織、有服務、有活動,為群團工作插上互聯網的翅膀。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2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