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龍井市以績效考核為抓手力促干部作風轉變

2017年05月19日13: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健全考核體系,夯實考核基礎。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設置經濟建設、脫貧攻堅、綜合黨建、社會評議等4項考核指標,並將全市86個科級單位按照所承擔的經濟建設任務和單位職責特點,劃分為經濟、政務、黨群、鄉鎮和垂直部門5個類別,每項考核指標根據部門類別設置不同的考核權重,力求統籌兼顧、突出重點、體現特點。同時,對單位和個人當年獲得縣市級以上表彰的予以加分,激勵各單位爭先進位、爭創一流。

多種考核方式,考實考准實績。堅持日常考核與年度考核相結合,建立工作“雙報”電子填報系統,實行領導班子工作“月報”、領導干部工作“周報”制度,通過“日報告、周小結、月調度”的方式,精准記錄領導干部每日工作動態,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在年末考核中,聯合紀委、黨工委、經合局等8個部門組成聯合考核組,通過查看痕跡材料、民主測評、現場考核、個別談話、調查核實、實績分析等方式對單位目標任務、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工作完成情況進行考核,並根據考核情況量化賦分排序。此外,運用互聯網擴大群眾監督范圍,開通“網絡公開問卷評價欄”,運用互聯網技術征集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意見和建議。截至目前,網絡問卷評價平台訪問量合計39645次、評價量合計9865次,平均每日訪問126次、評價59次。

強化結果運用,力促作風轉變。堅持考用結合,將考核結果與班子評先選優、干部培養使用挂鉤。設置目標績效管理考評獎、“好班子”、“好公仆”等9個獎項,對年度綜合考核結果排名靠前,當年未被“一票否決”的單位、班子以及未受到黨政紀處分的個人進行表彰獎勵﹔考核結果排名靠后、群眾反響強烈的班子和個人,取消評先評優資格,視情況對班子主要負責人以及相關干部提醒談話、誡勉談話、調整、降職或免職。2013年以來,先后對24名不作為、慢作為的干部給予待崗學習、改任非領導職務等組織處理。通過獎優罰劣,有效調動了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有力的促進了干部作風轉變和效能提升。

(王明俠)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