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常州市金壇區新老村書記“結對互促”

談陽

2017年05月19日09:3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江蘇常州市金壇區新老村書記“結對互促”

  結合村黨組織換屆工作,近期,江蘇常州市金壇區新選拔35名農村黨員擔任村書記。為幫助他們快速進入角色,該區在系統分析新任村書記能力特點以及所在村基本情況的基礎上,為每人選擇1名政治素質較高、農村經驗豐富、工作實績突出、群眾認可度高的老村書記,開展“結對互促”活動。

  據了解,老村書記以兼任新任村書記所在村黨組織顧問的身份,協助新任村書記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兩委”工作制度,走好村書記崗位的“第一步”。同時,建立新老村書記日常聯系制度,老村書記每兩周查閱一次新任村書記的工作日志,每月結對村書記開展一次專題談心談話活動,互相交流思想和工作情況,及時發現他們在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作風上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並幫助改進提高。區委組織部每季度專題聽取一次“結對互促”情況匯報,並對新任村書記的成長情況進行評估。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