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江蘇太倉地稅:堅持以“黨的名義”打造“二次創業”稅務鐵軍

2017年05月18日17: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地稅部門正在面臨‘二次創業’戰略機遇期和職能轉型期‘雙期疊加’的巨大壓力,我們必須在全面從嚴治黨鐵的紀律要求下,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擔當有為、業務精湛、清正廉潔的稅務精兵……”5月18日,在太倉地稅局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上,局黨組書記郟祥弟向全系統干部發出了以“全面從嚴治黨名義”打造“二次創業”稅務鐵軍的號召。

伴隨稅制和征管體制改革的大力推進,作為基層一線部門,2016年太倉地稅局成功應對了“營改增”全面推廣、國地稅合作、“金稅三期”升級版限期上線等多場硬仗,圓滿完成了各項改革任務,為納稅人減免各稅費9.31億元,將國家宏觀政策紅利真正在基層一線釋放。“2017年,我們面臨‘二次創業’的關鍵時期,不可回避,我們的隊伍一定程度面臨著方向迷茫、本領恐慌等問題,而全面從嚴治黨為我們開出了良方!”太倉地稅局機關黨委書記曹敏強表示。

學思 篤行 信念堤壩堅不可摧

“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太倉地稅局立足實際,堅持 推進“兩學一做”教育實踐活動制度化常態化,採用領導帶學、專家導學、活動助學、典型引學等方式,開展了 “讀一本好書、戴一面黨徽、重溫一遍入黨誓詞、發一張政治生日賀卡、參加一次黨日活動、組建一支專家輔導團隊”“六個一”特色主題活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筑牢信念堤壩。

夯基 固本 黨建陣地逐步拓寬

堅持黨組民主生活會、“三會一課”制度,按月為黨員過“政治生日”,幫助全體黨員回顧初心增強黨性,扎實開展黨性分析、黨員民主評議,確保黨內政治生活動真格、出實效。深入開展“黨旗飄揚”示范團隊爭創活動,窗口單位堅持黨員挂牌上崗,接受群眾監督。積極開展“紅色1+3”主題實踐活動,參加各類黨員志願者活動,幫助德資企業開展黨建工作,構建黨員關愛“暖心工程”,為“黨員關愛基金”和“鹽城阜寧風災”捐款21356元。在營改增、國地稅合作、金稅三期上線等重大改革任務中,充分發揮黨員干部、“黨員示范崗”的引領作用,帶動廣大干部職工加班加點、無私奉獻,保障了改革任務的圓滿完成。

嚴管 嚴治 作風建設常抓不懈

堅持“嚴管就是最大的關愛”的理念,創新構筑單位、家庭、社會“三位一體”勤廉體系。全面梳理排查辦公用房、“三公”經費管理等12項具體內容,對58個管理事項的143個環節進行風險排查,並組織開展違規公款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創新運用“廉石清風”網絡教育平台,筑牢廉政教育基地﹔開展“樹勤廉家風,創勤廉家庭”活動,並主動邀請社會各界走進地稅實施監督﹔深入開展“問需求、優服務、促改革”專項主題活動,解決基層關注、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

知責 擔責 “兩個責任”落實到位

太倉地稅局黨組堅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研究下發《2016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及《責任分解表》,層層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監督檢查,落實主體責任“雙報告”制度,細化考核要求,壓實責任要求。嚴格落實監督責任,對12名存在執法過錯的人員進行了責任追究,並向已評估結案的966戶風險應對企業發出回訪反饋單,未發現存在干部違紀問題。

(孫軍 賴慧 姚倩茜)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