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四川巴中:採取五項舉措貫徹落實“兩准則四條例”

2017年05月18日16: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檢,強化干警紀律教育,巴中市巴州區人民檢察院深入貫徹落實“兩准則四條例”,使廣大干警不斷增強了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養成尊崇黨章、遵守黨紀的良好習慣,堅定踐行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為決勝脫貧攻堅,建設“五彩巴中”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一、領導高度重視。為進一步促進干警全面掌握“兩准則四條例”的基本內容,同時也為落實從嚴治黨、從嚴治檢和進一步加強檢察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打下思想理論基礎,在巴州區院召開的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會上,黨組書記、檢察長王興平對干警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全院干警要時刻繃緊紀律這條弦,堅持挺紀在前,嚴守紀律和規矩,確保在紀律作風上不出任何問題,爭做遵紀守法的模范。二是全院干警要牢固樹立“監督者更應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時刻准備自覺接受監督。三是全院干警要深入學習領會“兩准則四條例”,切實加強政治紀律,強化忠誠意識﹔加強組織紀律,強化執行意識﹔加強工作紀律,強化擔當意識﹔加強廉政紀律,強化干淨意識﹔加強群眾紀律,強化服務意識。

二、認真學習領會。通過召開干警大會集體學、組織黨組中心組集中學、安排黨支部專題學、採取各部門討論學和引導干警自覺學等多種方式,所有干警全覆蓋對“兩准則四條例”進行逐句逐字、原原本本地學習,領會其實質,把握關鍵和重點,做到融會貫通,使全體干警充分認識“兩准則四條例”是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豐富實踐,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把從嚴治黨實踐成果轉化為紀律和道德要求,為檢察機關工作人員切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提供了重要的紀律和制度保証。同時,全體干警在集中學習和自我學習“兩准則四條例”的基礎上,各自撰寫了一篇不少於2000字的學習心得體會文章,從而促進干警加強學習的自覺性和嚴肅性,確保干警的紀律、規矩意識入腦入心。

三、廣泛宣傳到位。我院通過“兩微一端”、檢察專網學習園地欄目、大廳電子顯示屏等平台,向全院干警及時傳達“兩准則四條例”全文,使全體干警知敬畏、明底線,並結合上級紀律方面的文件和通報不定期向干警發送學習條例的內容信息,使干警通過具體案例,深入理解准則、條例的實質內容,便於干警隨時隨地學習掌握“兩准則四條例”,營造全院干警深入學習“兩准則四條例”的良好氛圍。

四、鞏固學習成果。為擴大並鞏固學習“兩准則四條例”的活動成果,我院先后召開青年干警交流會、女干警座談會、新任中層干部就職會,參會干警結合自身學習、工作和生活實際,就開展學習“兩准則四條例”暢談自身學習體會,展現了該院干警熱愛學習、遵守紀律、不斷進取的良好精神風貌。同時,我院組織干警先后到通江縣院、營山縣院、儀隴縣院等兄弟院學習其先進經驗和做法,並就檢察工作、隊伍建設、紀律作風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交流后我院干警倍感壓力的同時,也提高了開展檢察工作、轉變工作作風的思想動力,這些學習成果切實把“兩准則四條例”的各項要求落實到了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增強了干警貫徹執行黨規黨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五、以實干促實效。為貫徹落實好“兩准則四條例”,將其作為行動指南,把要求變為檢察干警的自覺行動,我院成立了規范管理辦公室,制發了《機關內部管理規范化建設實施方案》,明確了開展機關內部管理規范化建設的目標任務,細化了機關內部管理規范化建設的主要內容。我院檢察干警嚴格對照“兩准則四條例”,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刻自警自省,牢記黨員身份,履行職責使命,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幫扶工作,用做好檢察工作來體現檢察機關服務大局、服務民生、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

(王安現 楊靜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