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秦皇島北戴河區堅持問題導向以“兩學一做”為抓手破題解難

2017年05月18日09: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始終堅持以解決問題為目標來開展學習教育,通過帶著具體問題學、針對具體問題改,把破解影響全區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尤其是在國土資源部北戴河干部教育中心職工住宅置換搬遷工作中,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重要切入點,找到了破題解難的方法。

實行“區院共建”,發揮黨組織核心作用。北戴河專門成立由區長任政委,區委副書記任指揮長,相關區領導任副指揮長的置換搬遷工作指揮部,並抽調區休療旅游工委和相關部門1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成立指揮部辦公室,與該中心黨委班子通力協作,為圓滿完成置換搬遷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組織部長講黨課,喚醒黨員的先鋒意識。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面向國土部教育中心全體黨員講授“兩學一做”專題黨課,要求大家“常學黨章,做明白黨員﹔不忘初心,做忠誠黨員﹔帶頭示范,做合格黨員”,通過學習黨章、追尋習總書記的“初心”,教育黨員干部職工強化“四個意識”,並通過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喚醒黨員的先鋒意識,激勵他們在搬遷置換工作中發揮帶頭作用,並主動幫助做群眾工作。

現場解惑作承諾,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黨課結束后立即召開座談會,市區兩級領導與黨員干部職工代表面對面交流,打開天窗說亮話,真心誠意做工作,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對於政策范圍內的共性問題,由市區相關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詳細解釋清楚並鄭重承諾,凸顯擔當、為民、務實工作作風。最后,通過市區兩級領導、工作組成員、黨員干部職工三方明確表態,達到了思想認識的高度統一,為取得搬遷置換工作最后勝利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