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西藏:嚴管重用貧困縣黨政正職

2017年05月17日08:4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西藏:嚴管重用貧困縣黨政正職

  近年來,西藏自治區黨委堅持把保持貧困縣黨政正職穩定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採取有力舉措,加強組織保障。

  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保持貧困縣黨政正職穩定工作,專門召開保持貧困縣黨政正職穩定工作座談會,進行安排部署,明確政策規定。區黨委組織部切實履行重要責任,組織部長約談地市委組織部長,要求把好第一道關口,做到不符合規定的貧困縣黨政正職調整堅決不動議、不研究、不上報。

  同時,研究制定自治區貧困人口脫貧考核辦法、貧困村(居)退出和貧困縣(區)摘帽考核辦法,堅持脫貧攻堅期內每年開展一次考核,考核結果作為激勵約束領導干部的重要依據。對被評為不合格等次的縣區黨政正職進行約談,連續2年被評為不合格等次的視情給予相應組織處理。把保持貧困縣黨政正職穩定工作納入“一報告兩評議”和地市委領導班子及地市委主要領導、組織部長年度考核,倒逼各級領導干部嚴守紀律、履行責任、狠抓落實。

  自治區黨委特別關注在海拔4000米以上連續擔任縣委書記滿5年的優秀干部,並提出脫貧攻堅期內,地市領導班子為優秀貧困縣黨政正職適當留出空缺﹔今后使用時注重考慮貧困縣黨政正職脫貧攻堅的經歷和貢獻。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