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春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7年05月17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黨校16日舉行2017年春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形成與所處領導崗位相稱的政治眼力、理論功力和工作能力。

  劉雲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方法論意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順利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根本的是加強思想理論引領,把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貫徹引向深入。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劉雲山指出,深化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重要的是領會好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歷史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要通過深入學習,更好地補精神之鈣、固思想之元,忠誠馬克思主義信仰,忠誠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工作導向,始終以人民利益為重,以人民期盼為念,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要牢記責任重於泰山,先之勞之、敢於擔當,用鐵的肩膀擔起推動改革發展穩定責任,擔起從嚴管黨治黨責任。要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樹立正確事業觀和政績觀,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要弘揚改革創新精神,順應時代和實踐發展要求,創造性開展工作。要把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搞對頭,樹立辯証思維、戰略思維、歷史思維、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注重科學統籌、善於重點發力,提高干事創業的本領。

  劉雲山強調,系列重要講話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精髓要義,體現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智慧結晶,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與時俱進的創新創造。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實踐,把學習成果落實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落實到主觀世界的改造上,落實到領導水平的提升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黨校校委成員、全體學員和教職工參加開學典禮。中國浦東、井岡山、延安干部學院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步參加開學典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7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