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吉安國稅:支部建在網上,黨員連在線上,群眾放在心上

2017年05月15日13: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西省吉安市國稅局深化“互聯網+”思維,把支部建在網上,把黨員連在線上,全力構建建、宣、學、管、聯功能於一體的智慧黨建模式,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形成常態。

建立“微支部”。充分利用新媒體覆蓋范圍廣、傳播速度快、互動交流強的特點,搭建“井岡稅苑”微信公眾平台,將全市國稅黨員都歸建到各自網絡黨支部,黨員隻要登陸平台,從在線學習到黨費繳納,從參加組織生活到參加志願活動,從瀏覽黨務信息到發布建議無所不能。同時推動線上線下融合互動,做到資源共享,協調發展,進一步拉近了黨員與黨組織的距離,更好地發揮了民主,凝聚了人心。

發布“微黨訊”。針對黨員干部閱讀習慣互聯網化和手機化,通過短信平台、QQ平台、微信平台三個學習教育“微平台”,定期推送“兩學一做”內容,讓廣大黨員隨時隨地點擊學習。緊跟形勢,及時更新“兩學一做”推送內容要點,指定專人編輯“微信息”,提升推送實效和效率。鼓勵黨員干部談心得、講體會,及時通過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進行播報、轉發,擴大“兩學一做”的宣傳范圍,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黨員全員參與、全員學習。目前,已推送各類學習內容462條。

開設“微黨課”。針對在職黨員工學時間矛盾、離退休黨員集中學習難組織的問題,推廣以課時短、頻率高、人員少為特點的“微黨課”,由黨支部負責分批次安排所屬黨員參加“微黨課”學習,每次“微黨課”控制在30分鐘以內,利用工余時間和節假日靈活開展,讓黨員有更多自由選擇的學習機會。精編“微課程”,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及時推送學習內容,既方便黨員閱讀學習,又確保不同文化層次黨員各取所需,學有所獲。

提供“微服務”。開展“微服務·零距離”活動,推行稅企支部聯建,在學好黨章和講話的同時,稅企黨員“傳幫帶”,對營改增等稅收政策講解輔導到位。深入實施“互聯網+稅務”行動計劃,應用“微博”、“微信”,向納稅人推送“精確制導式”服務信息,提升納稅人的辦稅體驗。開辦網上+實體的立體式納稅人學堂,定期免費對納稅人進行培訓,幫助納稅人正確掌握營改增政策及辦稅流程。通過全省首家納稅人網上學校、吉安國稅微信、吉安國稅在線QQ群推送涉稅信息10萬多條,開展互動式辦稅輔導13991人次,印制發放《服務提示卡》20000張。

開展“微公益”。走好群眾路線,深入開展“雙結對雙聯系雙服務”等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從小事做起,解決群眾身邊的困難。聯合挂點社區和幫扶村,廣泛開展“微心願”征集認領活動,基層黨組織通過設立“心願牆”、“心願箱”、發放“微心願”征集表等多種形式,掌握群眾需要黨員做什麼、黨員能為群眾做什麼,並及時匯總梳理、分門別類后形成“微公益”清單,定期在內網公布,由黨員自願認領完成。開展“微公益”活動以來,全局黨員干部共計捐款捐物20余萬元,幫助完成微心願100多個。

(江西吉安市國稅局黨建雲平台供稿——龍小波 吳艷平)

·歡迎加入全國黨建雲平台,黨建交流一網通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