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會議討論巡視整改工作時強調 :切實加強政法機關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

2017年05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近日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三十次全體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審議《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扎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切實加強政法機關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為政法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孟建柱指出,各單位黨組(黨委)要切實肩負起政治責任,抓好巡視整改任務落實。對巡視發現和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要認真核查、依紀依法處理,堅決清除政法系統的害群之馬,維護司法公信力。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著力解決影響執法司法的體制機制性問題,推動政法事業不斷發展進步。

  孟建柱強調,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深入開展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教育,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大力加強紀律作風建設,針對容易滋生執法司法腐敗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健全完善執法司法權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筑牢權力運行制度“堤壩”,有效防范廉政風險。要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把好政治關、廉潔關,讓品行不端、投機鑽營、跑官要官者沒有市場,確保政法系統政治生態風清氣正。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