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秦皇島戴河鎮堅持“四抓”以黨建促發展

2017年05月12日15: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河北北戴河區戴河鎮黨委堅持以黨建工作為龍頭,狠抓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多角度發力、全方位加壓,切實筑牢了黨的基層堡壘,強化了黨的領導核心地位,引領全鎮各項工作不斷實現新跨越。

“嚴”字打底抓基礎。鎮黨委對基層黨組織嚴肅黨內組織生活逐一簽訂責任書,加任務、定職責,通過日常調研、定期督導,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對黨費收繳、發展黨員、民主評議、黨務公開、議事決策等基礎工作落實不嚴格、不規范的,予以嚴肅處置,有力推動黨建工作落實。

“破”“立”並舉抓制度。為進一步提升黨務、村務工作的規范化、制度化,大力推行“五規范一創建”村級組織規范化管理體系,完善“四議兩公開”工作法,村級重大事項決策更加科學民主,農村“兩委”班子更加團結有力。積極落實農村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構建鎮村抓基層黨建“五位一體”責任體系,形成“書記抓、抓書記,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學做結合抓教育。打造戴河古城省級農村干部示范培訓基地,連續兩年承辦全省“萬人示范培訓班”培訓任務。結合“3612”黨員為民做好事、“港城先鋒•紅色義工”黨員志願服務、“燃旺紅色正能量、百日攻堅我當先”活動,組建環境衛生、治安巡邏等多種類型志願服務隊,引領黨員亮身份、作承諾、比服務,確保旅游旺季服務、森林防火、防汛救災等重難點任務順利完成。

打造精品抓創新。實施“一村一品”黨建工程,指導北戴河、費石庄、車站等村創建“七彩陽光”“一強雙帶”“四雙工作法”等黨建品牌,以黨建帶村建,取得顯著成效。去年以來,戴河聯村黨總支被評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以其黨組織書記命名的李集周工作法在全市鎮村推廣,費石庄等6村被評為省級美麗鄉村,撥道窪等5村被評為市級黨建示范點。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