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最是嚴實暖人心

2017年05月12日09: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提出:“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對黨忠誠老實、光明磊落,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這告誡廣大黨員干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必須要嚴字當頭,實處著手,嚴實相濟,知行合一,使之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自覺、一種責任。

組工干部是干部隊伍中的“特殊群體”,近年來,黨中央也對組工干部提出了標准高於一般干部、行動先於一般干部、要求嚴於一般干部的一系列要求。因此,我們更要修好“嚴實”這門課,燒好“嚴實”這把火,守好“嚴實”這道關。

要強黨性重品行。組工干部是管黨員的黨員,是管干部的干部,講黨性是核心,失去黨性就失去了根本,如果自己黨性本就不強,更何談要求別人講黨性。因此,作為一名組工干部,更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鍛煉,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保持政治定力,對黨絕對忠誠,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真正把紀律要求內化為自律准則,外化為自覺行動﹔要提升道德境界,把修身立德作為終身課題去實踐,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用良好的德行立標杆、做示范。

要守公道講正派。組工干部,擔負著為黨的事業選人用人的重要職責,選人用人必須要公道正派。要認真貫徹執行干部選拔任用相關條例,堅持群眾公認原則,切實保証優秀人才能“上”去,不合格的干部能“下”來,堅持用好的作風選人、用作風好的人,大膽啟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干部,讓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對千裡馬型干部不虧待,讓開拓者無憂﹔對老黃牛型干部不忽視,讓實干者無悔﹔對包青天型干部不挑剔,讓公正者無畏﹔對智囊團型干部不嫉妒,讓諫言者無慮。

要有原則敢擔當。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堅持原則、敢於擔當是黨的干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作為組工干部,要敢於較真,敢於反映真實情況,敢於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對工作任勞任怨、盡心竭力、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做到不為人情關系所縛、不為歪風邪氣所擾、不為個人得失所困。作為組工干部,更要學會“彈鋼琴”,提高“組”和“織”的能力,掌握“統”與“分”的技巧,明晰“權”與“責”的邊界﹔作為組織部門,要克服“近水樓台先得月”的特權思想、“隻為部門說話”的狹隘觀念。

總歸,嚴是本,實是根,最是真情打動人,最是嚴實暖人心,作為組工干部,一定要讓“嚴實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嚴的表率,當實的先鋒。

(唐山黨建雲平台供稿——李志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