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交流·體會

政務微博的“聲音”不能“微”

2017年05月11日10: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微博聯合制作發布了《2017年一季度人民日報.政務指數微博影響力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經過新浪平台認証的政務微博已達到168839個。(5月4日《人民網》)

政務微博,自2009年誕生至今,幾年間各級各地的政務微博如雨后春筍般出現。總的來說,政務微博在社會管理創新、政府信息公開、新聞輿論引導、傾聽民眾呼聲、樹立政府形象、群眾政治參與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但少數地區對政務微博的管理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少數地區對政務微博的功能定位還不清晰,微博內容管理良莠不齊,相關信息發布不及時,對用戶提出的議論、意見和建議不能及時有效回復和解決等。

改革、發展、穩定為主旋律的當下,通過加強政務微博管理等形式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發揮其應有作用是當務之需。要搶佔新時期輿論制高點,借助政務微博“搖旗吶喊”。要加強黨政與民眾之間的交流,借助政務微博 “形成共識”。 要加強公眾事件的“解密釋惑”,借助政務微博提高事件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引導網民依法行使權利,有序參與輿論,理性表達訴求,依法解決糾紛,化解社會矛盾。

微博裡面有民生,政務微博應放下身段,拜民眾為師,問情於民。與民眾為友,通過互動找不足,從中修正完善自身,最大限度消除誤解,增進社會共識。視民眾為裁判,重視政務微博的質量水平,提升互動和服務功能,加強公共事件中的信息傳播與溝通交流,努力提高民眾的幸福獲得感。

供稿:金堂縣委組織部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