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孫春蘭在湖南調研時強調不斷增進政治共識 :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環境

2017年05月11日09: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湖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扎實做好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換屆工作,實現新老交替基礎上的政治交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探索創新網絡統戰工作,加強對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思想引導,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孫春蘭深入長沙開福區江灣社區、紅網、雨花群英會,考察網絡統戰工作情況,到湖南華曙高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大學化學生物傳感與計量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企業發展和科技創新情況,並到麓山寺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其間分別召開民主黨派、工商聯工作和網絡統戰工作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

  在與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座談時,孫春蘭充分肯定湖南在推進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方面思路新、舉措實、效果好,指出今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將全面完成換屆,要始終堅持把規矩和紀律挺在前面,嚴格執行換屆程序和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要以換屆為契機,加強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自身建設,重視后備干部培養,不斷提高履職水平。要把政治交接貫穿於民主黨派換屆全過程,傳承弘揚優良傳統,不忘合作初心,始終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使換屆成為統一思想、增進共識的過程,成為凝聚力量、鼓舞干勁的過程,在新的起點上砥礪奮進、接續奮斗。

  在網絡統戰工作座談會上,孫春蘭指出,要從為黨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大局出發,從適應網絡規律特點、創新工作思路方法的需要著眼,增強做好網絡統戰工作的責任意識、機遇意識。要密切關注網絡輿情動態,搭建團結引導黨外人士的網絡平台,支持他們發揮專業優勢和身份特點,加強正面輿論引導,在淨化網絡空間、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中發揮積極作用。要加強統戰工作網絡陣地和隊伍建設,提高開展網絡統戰工作的能力,充分利用網絡宣傳和闡釋黨的統一戰線理論方針政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1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