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緊跟核心 不忘初心

——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體會

中建六局華南分公司黨委書記 王志利

2017年05月10日10: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深化改革、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把這次會議的重要精神學習好、宣傳好,把會議提出的最新要求和重要原則落實到具體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全體黨員干部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國有企業干部,我們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投入到十八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的學習和傳達中,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在全面從嚴治黨方面的新舉措,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更好地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提高國有經濟競爭力、放大國有資本功能出力獻計。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要團結帶領13億人民一起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指揮中華巨輪在風雲變幻的國際社會中劈波斬浪、奮力前行,必須有一個強有力的領導核心。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指出:“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全黨必須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証全黨令行禁止,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系,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當前我國經濟進入轉變發展方式、提速換擋的關鍵時期,國有企業作為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的堅強基礎和公有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及實現形式,應當時刻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跟核心,全面貫徹“五大發展理念”,全面深化國企改革,主動破解發展過程中的各類難題,在理直氣壯做大做強國有企業的同時,不斷鞏固和加強國有企業中黨建工作的地位,用好“黨建”這張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王牌”。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全面從嚴治黨”是本次全會的鮮明主題。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我們黨從1921年7月1日誕生以來一切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嚴明的紀律和密切聯系群眾的工作作風。新形勢下的全面從嚴治黨,不是喊口號、搞運動,而是要實實在在地增強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確保我們時刻不忘初心,牢記建黨之初老一輩革命家們的理想情懷,牢記入黨之初自己在黨旗下許下的錚錚誓言,牢記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以先鋒隊的姿態、主人翁的視角、實干家的勁頭、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勇氣參與到全面從嚴治黨中來。

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是全黨的共同任務,必須全黨一起動手。下一步,我們將在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的同時,踏實做好本職工作,特別是做好企業員工的思想理論教育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以優異成績和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