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組工干部要做讓人最放心的人

2017年05月09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個人思想品德的好壞、素質的高低決定著所做事情的性質和效果。新時期的組工干部必須以一流的品行為前提,做一個讓人最放心的人,才能在廣大黨員干部隊伍中帶好頭、立好杆。

要讓組織最放心。對組織、對領導、對事業絕對忠誠是對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組工干部應自覺把絕對忠誠作為理想信念來追求,作為道德情操來修養,作為行為准則來恪守,使絕對忠誠成為自覺遵守的行動指南。時刻保持頭腦清醒,無論何時何地,始終立場堅定,公私分明,公道正派,對黨忠誠,不忘黨恩,不辱使命,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樂為人梯﹔始終堅定馬克思列寧主義信仰和信念,堅守“以身許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定力,毫不動搖地忠誠於黨和人民,聽黨的話,永遠跟黨走。

要讓同志最放心。組工干部要襟懷坦蕩、真實透明。襟懷坦蕩,就是要有包容一切的胸懷,擺平心態,端正思想,對別人的進步真誠祝福、積極支持、衷心維護。懷著真誠的心,向領導、向同事多請教、多學習,與同事多溝通、多研討,做到多補台、不拆台,努力營造講團結、促和諧的濃厚氛圍。真實透明,就是心底無私、真誠交往。“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組工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應善於發現、學習別人的優點,時刻用“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心態來看待他人,通過學習借鑒他人之長來補己之短,實現個人素質能力的全面提高。

要讓家人最放心。遵規守紀、嚴格自律,算好“家庭賬、自由賬”,做一個讓家人滿意放心、感到自豪的干部。由於組織工作的特殊性,各方面對組織部門比較尊重,往往“高看一眼、厚愛一層”,但組工干部應清醒地認識到,別人在高看一眼的同時也會多看一眼,在厚愛一層的同時也會深看一層。組工干部要自覺淨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把好權力關、金錢關、名利關、美色關,不拉幫結派,不取不義之財,不沾不義之利,堅守道德“底線”和法紀“紅線”,干淨做事、清白做人,時刻保持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良好形象。

(史桂子)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