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常州:建立組工干部四項學習制度

2017年05月09日15: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常州市組織系統積極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關於組工干部專業能力建設的要求,通過建立健全四項學習制度,有效鞏固打造能力過硬集體的重要基礎。

多元開放的選學制度。兼顧工作時間和業務時間的學習需要,建立以“一城、一日、一網、一堂、一組”為載體的“五個一”相結合的多元開放式學習制度。“一城”即要求組工干部全員到“網上學習城”選學所需知識﹔“一日”即讓大家利用“每月學習日”組織學習﹔“一網”即辦好“常州組工網”的學習園地﹔“一堂”即邀請機關部門領導來到“常州組工講堂”為組工干部授課﹔“一組”即除領導班子中心組外,隨時隨地開展“黨小組”集中學習。

全員參與的考學制度。結合公務員晉升的有關規定和公務員年度考核有關要求,不僅考核工作業績,也對組工干部年度學習情況、培訓情況進行定期考核。對年度學習考核情況優秀的,同等條件下提拔使用優先考慮﹔對年度學習考核情況不達標的,一律不參與評先評優,以此推動形成愛學習、勤學習的濃厚氛圍,努力建設學習型的組織部門。

分層分類的講學制度。在塑造善思、能寫的組工干部隊伍基礎上,努力提升大家講課的能力。每年,組織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都結合工作需要和干部教育培訓部署,到各級黨校或縣區部門單位授課。其他組工干部根據“組工半月談”活動安排,每半個月走上講台,與大家分享業務學習成果心得。今年以來,全市組織部門領導班子成員授課20多場,100多人次的組工干部經受了講學鍛煉。

定期檢查的督學制度。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年初讓每名組工干部根據組織工作業務要求和個人興趣愛好,制定好讀書學習計劃,報送部機關黨委備案,並規定撰寫專題學習讀書筆記。年中,集中督促學習讀書計劃執行情況,對低於計劃執行進度的發出提醒通知。年底,督查個人學習讀書計劃完成情況,並將督查結果納入考學制度范圍,與個人年度考核和評先評優相挂鉤,推動學有實效、學有所得。

(王磊)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