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秦皇島北戴河區堅持一線錘煉黨員干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09日14: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始終把握“做”這個關鍵,探索將黨員干部推向全區中心工作的主戰場和最前沿,堅持“人須在事上磨”,以工作結果作為檢驗干部工作作風與能力的重要砝碼,著力提高干部運用理論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進工作的能力。

搭建磨練平台,錘煉“四鐵”隊伍。注重在“雙違”整治、征收改造、生態治理、項目建設、旅游旺季等急難險重工作中搭建訓、練、比、用的平台,在引入“體驗式”培訓的同時,將一線工作作為錘煉干部隊伍的重要場所,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脫穎而出。特別是在全區重難點工作中,多次抽調區內精干力量和各委辦局“一把手”,調動夙興夜寐的工作狀態,發掘溫暖人心的工作方法,集聚全體人員的共同智慧。

強化考核手段,檢驗工作成效。通過建立微信群、召開匯報會等形式,加強與一線的溝通聯系,及時發現、總結和推廣一線干部的好做法、好典型。進一步健全日常管理機制,嚴格請銷假制度,要求一線干部嚴格服從組織安排、遵守工作紀律。同時加大考核回訪力度,區委組織部組成回訪組堅持深入一線摸底回訪,對各村抽調干部到崗履職、工作成效等情況進行抽查暗訪和督促檢查,幫助解決具體困難,限期整改存在問題。

總結經驗做法,形成長效機制。及時歸納總結在“一線”教育管理黨員干部的好經驗好做法,通過查漏補缺、細化完善,建立健全干部基層一線錘煉機制。4月中旬,全區“氣(電)代煤”藍天保衛戰的沖鋒號全面吹響,200余名黨員干部迅速集結到基層一線,開始進駐各村分片包戶,全身心投入到整治大氣污染的藍天保衛戰中,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向深入、落到實處。(北戴河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