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東湛江商務局: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為統領 服務振興發展

2017年05月09日10: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務。湛江市商務局高度重視,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自覺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學習時間上“求早”,市委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次日,湛江市商務局即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進行傳達貫徹,確保“一個不能少”﹔在學習形式上“求真”, 湛江市商務局原原本本、認認真真學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理解好和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深刻內涵﹔在學習成效上“求實”,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上來,並結合機關作風建設強化年的要求,轉化為一項項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

一、簡政放權,推動“放、管、服”不斷深入。大力推行權責清單制度,加大對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審批的清理和規范力度,著力轉變職能、理順關系、提高效能,努力實現行政運行機制和管理方式向規范有序、公開透明、便民高效轉變。

二、優化服務,加快跨境電商平台建設。通過跨境電子商務,融入境外零售體系,合理增加消費品進口,滿足市民對高品質生活用品的消費需求﹔大力推進產業園區建設,目前湛江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第一期工程已完成並挂牌運行。

三、積極作為,推動經貿合作交流活躍。加快布局境外經貿促進機構,成功推動我市在德國、俄羅斯、泰國、柬埔寨、斯裡蘭卡等多個國家設立經貿代表處,我市對外交流不斷加強,尤其是與東盟國家的合作更加密切。

四、主動謀劃,提高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積極推進湛江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有望於7月底在我市重點口岸落地應用﹔積極謀劃湛江綜合保稅區建設,加快推進湛江綜合保稅區選址工作。

五、實效凸顯,外資順利實現開門紅。主動出擊,自我加壓,抓項目落地跟蹤,抓合同外資轉化。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新批外商企業投資項目7個,同比增長250%,合同利用外資7731萬美元,同比增長231%﹔實際利用外資2585萬美元,同比增長17.71%,完成省下達年度目標任務的16.45%。

(廣東省湛江市商務局——鐘育波)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