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中鐵置業:採取六大措施將“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轉化為強勁生產力

2017年05月09日10: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如何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並體現為國有企業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員工提高經濟效益、增強競爭實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具體作為?今年3月份,中央印發《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之后,央企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下屬房地產開發專業企業中鐵置業黨委,全面、深入研究有關部署和要求,結合2016年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重要精神,研究決定在全公司開展“兩學一做看行動,提質增效做貢獻”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六抓六做”,在提升企業發展質量、增強企業經營效益的攻堅任務中,勇擔責任,展現作為。

抓思想教育,做凝心聚力的排頭兵

要求各單位黨組織深入開展增強緊迫意識、責任意識、發展意識“三個意識”教育,讓全體黨員職工充分認識到危機就在眼前,切實讓工作緊張起來,讓執行高效起來﹔讓全體黨員職工充分認識挑戰面前沒有退路,要敢負責任、勇挑重擔,要樹立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干勁、有作為﹔讓員工充分認識到唯有發展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保持堅定的信心,進取的銳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迎挑戰、渡難關、謀發展中來,盡心竭力完成好企業發展的各項任務。

抓作用發揮,做攻堅克難的排頭兵

要求各單位組織廣大黨員立足自身崗位職責,圍繞促進企業提質增效中心工作,就工作目標、工作標准、工作效率、工作作風等事項做出承諾, 承諾內容要具體實在、能量化、可評價,並以適當方式在一定范圍內公開,方便黨組織和廣大員工進行監督。廣大黨員要自覺把承諾目標牢記在心,切實樹立不達目標決不罷休意志和決心﹔要經常對照承諾內容檢查自身的實際工作,及時糾偏導正、補強短板,努力用“言出必行,行之必果”的實際行動展示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

抓課題攻關,做精細管理的排頭兵

要求各單位組織廣大黨員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和水平,努力在解決制約企業持續健康發展重點難點問題的過程中,充分展示共產黨員理論和業務上的先進性,為推動企業提質增效提供有力支持。集團公司和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圍繞分管領域中與提質增效相關的系統性、關鍵性問題,確定調研課題,廣泛學習了解標杆企業經驗,深入調查收集本單位實際現狀,科學分析、深入思考,形成有分析、有數據、有案例、有措施的調研報告。其他黨員結合分管工作,就改進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能、增加效益提出具體可操作的合理化建議。各單位要充分運用好調研報告、課題報告、合理化建議等成果,通過一定機制將其納入企業管理體系和規章制度體系,把主題實踐活動成果轉化為企業市場競爭能力。

抓創新創效,做深化改革的排頭兵

要求各單位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中央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努力提高大家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証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能力,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強有力的思想武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學習中央和國資委關於深化國企改革的政策精神,深入分析公司在商業模式、工作流程、管理制度、開發技術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不足,努力在模式創新、機制創新、制度創新、技術創新等方面當先鋒、做模范。

抓作風建設,做勇於擔當的排頭兵

通過選樹先進典型、組織事跡宣講、實施民主評議、定期進行點評、開展批評教育等措施,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不論面臨多大的挑戰和壓力,都能做到愈挫愈奮、愈挫愈勇,始終充滿正能量,自覺養成不畏艱難的優良作風﹔拒絕墨守成規、拒絕抱殘守缺、拒絕得過且過,始終保持銳意進取的狀態,自覺向行業一流看齊,爭做本單位本系統的首席專家、首席員工,努力養成奮勇爭先的良好作風﹔面對轉型升級的巨大挑戰和提質增效的艱巨任務,自覺樹立強烈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不以任何理由消極觀望,拒絕各種形式的等待拖延,切實做到“擼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實”﹔在企業攻堅克難的過程中,撿最難的事情做、選最重的擔子挑、把最大的責任肩上扛,敢於動真碰硬、敢於挺身而出、敢於承擔風險,工作上吃苦在前,享受上自覺靠后,努力養成勇於擔當的優良作風。

抓紀律建設,做遵章守紀的排頭兵

要求各單位黨組織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利益觀和權力觀,堅持講政治、懂進退、明榮辱、辨是非,做到解規矩、認同規矩、遵守規矩、維護規矩,明白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自覺成為遵守政治紀律的模范﹔深入學習企業各項管理制度,以虔誠的敬畏之心維護各項制度的嚴肅性,不以任何理由破壞制度的權威性,始終在制度劃定的紅線范圍內追求自己的目標,自覺成為遵守工作紀律的模范﹔傳承黨的優良作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追求高尚健康的生活情趣,守住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線﹔以《廉潔自律准則》為航標,自覺向“高線”標准看齊。通過打造一支作風過硬、嚴守紀律的黨員隊伍,不斷提升各單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為推進企業提質增效提供有力保証。

(霍國璽 何道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