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加強換屆后地區領導班子培訓:思想政治建設不鬆勁

2017年05月08日09:0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思想政治建設不鬆勁

  上海各區領導班子換屆后,市委提早謀劃,把切實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放上重要日程,春節一過就分批次舉辦地區領導班子成員專題培訓班,推動地區領導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為努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提供堅強保証。

  市委高度重視。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韓正就辦好換屆后地區領導班子專題培訓班提出明確要求,審定培訓方案,並作開班動員,要求地區領導干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始終保持勇氣銳氣朝氣,勇於開拓創新始終堅忍不拔崇尚真抓實干。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作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形勢任務報告。市委其他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也結合分管工作為學員們作了高質量的報告。

  明確鮮明主題。緊緊圍繞上海新一輪發展目標和中心工作開展有針對性培訓,對參訓學員提出“四到位”要求,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牢牢把握大勢大局,做到思想認識到位﹔進一步明確職責,積極主動,不等不靠,做到責任擔當到位﹔進一步強化管理,提高專業水平,做到履職能力到位﹔進一步干事創業,破難題、補短板,做到工作落實到位。

  注重分類培訓。針對地區領導班子成員職責和分管工作的差異,把握不同層次、不同類別干部特點,突出重點對象,採取“1+9”的形式實施差異化培訓。“1”是指區委書記、副書記專題培訓班﹔“9”是指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分類培訓班,具體為區紀檢、組織、統戰、宣傳、政法、綜合經濟和城建規劃、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人大及政協工作等9個專題培訓班。

  突出全員培訓。為把加強地區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落到實處,各區換屆工作還未結束,市委就開始籌備換屆后馬上舉辦專題培訓班。市委組織部深入調研掌握16個區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的思想狀況和培訓需求等情況,在此基礎上經市委同意后將培訓范圍由各區新任職干部擴大到區四套班子成員。學員普遍反映“1+9”專題培訓班辦得及時,參訓后明確了方向,開拓了視野,堅定了信心,十分“解渴”。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