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組部召開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強調:強功能 抓基本 補短板 重創新 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2017年05月05日08:5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強功能 抓基本 補短板 重創新 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4月27日,中央組織部在北京召開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精神,回顧總結去年以來基層黨建工作情況,交流推廣經驗,就扎實推進基層黨建工作任務落實進行部署和推動。

  會議指出,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始終不能偏離正確政治方向,不能離開科學理論指導。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的建設根本問題,創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了立意高遠、觀點鮮明、內涵豐富的黨建思想體系,為謀劃推進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抓好基層黨建工作,必須持續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黨建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把黨中央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持續推動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和重要文件精神的貫徹落實,深入推動解決農村基層黨建的突出問題,扎實做好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推動發展壯大薄弱村空殼村集體經濟,大力加強黨支部建設,切實做好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推進基層黨建傳統優勢與信息技術有機融合,繼續抓好擴大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兩個覆蓋”,整治機關黨建“燈下黑”問題。同時,還要認真抓好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工作落實,扎實做好城市基層黨建、互聯網企業黨建、規范黨費管理和使用、黨建研究、黨建帶群建、經驗總結和典型宣傳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會議要求,要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加強統籌協調,狠抓督促檢查,經常深入基層一線,調研總結經驗,及時發現解決問題。要加強分析研判,落實責任、強化措施,把矛盾和問題解決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要通過基層黨建工作的落實見效,凝聚人心、激發熱情,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全國基層辦主任、組織一局局長李小新主持會議。河北、浙江、山東、湖南、重慶、貴州6個省(市)黨委組織部做了交流發言。各省(區、市)黨委組織部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分管副部長,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國務院國資委、教育部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