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鐵置業上海投資公司:“四個聚焦發力”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04日13: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鐵置業上海投資公司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以“四個聚焦發力”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提升黨員黨性觀念,增強企業發展動力。

聚焦首要任務,在思想教育上持續發力。堅持以“三會一課”制度落實為主線,重點圍繞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大力開展書記、委員、黨員、專家“四大黨課”、道德大講堂、“百個微型課堂”,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開展學習教育。同時,注重貼近黨員,利用互聯網平台、手機微信等形式,增強學習教育的吸引力﹔開展讀書會、體驗交流等研討式、互動式學習,豐富黨員組織生活,提高黨員參與學習教育的積極性。

聚焦問題導向,在整改落實上持續發力。牢牢抓住“兩學一做”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上領導集體和黨員個人查擺的問題整改落實,結合上級審計、巡視、巡察開展“體檢行動”,深入查找在全面從嚴治黨、經營管理、作風建設等方面問題,以存在的問題為靶子,以解決好問題為方向,逐一將整改措施和責任落實到人,並將整改結果作為組織生活通報事項,接受黨員和職工群眾監督,確保整改落實提高貫穿於學習教育全過程。

聚焦學做結合,在深化成果上持續發力。把“兩學一做”與企業經營管理相結合,以增強企業發展動力作為學習教育的成果體現。領導班子著手對黨委議事規則、檢查考核、內控管理等制度進行梳理完善,規范企業管理﹔黨政主要領導深入到項目開展動員部署,激發黨員群眾干事創業熱情﹔領導人員主動結合各自主管業務開展課題調研,指導企業科學發展﹔全體黨員就年度崗位目標做出庄嚴承諾,以實際行動深化學習教育成果。

聚焦區域聯動,在激發活力上持續發力。堅持開門搞活動,借助“兩學一做”東風,在項目公司大力推進區域黨群共建、產業鏈共建和廉潔聯建,與地方政府、檢察機關、新聞媒體、施工單位、產業鏈等單位深入融合,使黨建工作由“內部循環”向“內外循環”、由點狀散布向片狀網絡化轉型。積極聯合各方開展“高揚黨旗創偉業”黨建活動、“五比”勞動競賽、預防職務犯罪等系列主題活動,充分發揮各方的獨特優勢,營造良好的內外部氛圍,以“兩學一做”激發項目開發建設活力。

(鄭超群)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