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常州:從嚴從實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后續整改

2017年05月04日1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常州市聚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后續整改工作,緊扣上級點評、黨員群眾批評和自身查擺的問題,創新舉措、抓實責任,做到明任務、嚴督查、真問責,推動后續整改取得實效。

制定清單,明確整改任務。對照存在問題要求全市1.9萬個基層黨組織建立“問題台賬”,細化排出整改措施,逐條逐項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時間表。通過智慧黨建、黨務公開欄等線上線下平台定期公示整改任務和完成情況,廣泛接受黨員群眾監督。同時,依托基層黨建工作責任清單制度,要求各級黨組織書記列出“一把手”抓整改責任清單、任務清單,將整改任務細化為具體要求和考核評分標准,切實推動責任上肩、任務落地。

項目帶動,突破整改重點。針對整改存在的薄弱環節和難題,探索實行基層黨建項目化管理,通過市委常委、黨員副市長、市委黨建工作領導成員認領,確定19個市級重點項目,帶動在全市范圍內組織實施近千個“書記項目”,積極發揮項目對破解整改難題的牽引作用。此外,針對少數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弱化、服務能力不強的問題,開展集中專項整治,並按照20萬/年的標准,建立城市社區黨組織為民服務專項經費制度,確保基層黨組織有效整改、有力服務。

嚴格督查,確保整改到位。明確將專題組織生活會后續整改情況,作為年度轄市(區)委書記、部門黨委(黨組)書記抓黨建工作專項述職評議的重要內容,並組織6個督導組赴125家市屬單位進行專題督查,了解、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實和推進情況。對推進不到位、存在明顯問題的單位進行書面通報,並要求單位黨組織對照反饋查找原因、拿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實保証反饋不作停留、整改不走過場。

(王磊)

(責編:秦華、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