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盤錦興隆台區:搭建黨員學做結合“大舞台”

2017年05月03日09: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遼寧盤錦市興隆台區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通過設立黨員亮相台、開辦黨員微學堂、織密黨員服務網,讓農村黨員“亮相”“打樣兒”,進一步密切了黨群關系。

設立黨員“亮相台”。14個村335名黨員公開亮諾,將個人服務事項、專業技能、聯系方式等內容做成信息卡,在村公示板中集體亮相,全面接受群眾監督,方便群眾有針對性地提出服務需求。村黨組織還設立了服務舉報箱和投訴電話,傾聽群眾意見建議。目前,黨員積極踐諾,接受群眾預約開展上門服務800余次,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得到進一步凸顯。

開辦黨員“微學堂”。為有效解決農忙時節農民黨員工學矛盾的問題,村黨組織在黨員活動室、文化廣場等地點開設7個微課堂,利用晚間時間對黨員進行集體“補鈣”。微課堂設計了涵蓋21個學習科目的小課譜,黨員按需點學,並通過課后答題的方式檢驗學習效果,進一步明確學習方向。目前,村黨組織累計舉辦“微課堂”20余次,黨員認真參與學習,形成有關答卷200多份,撰寫體會文章89篇。

織密黨員“服務網”。結合農村網格化管理工作,設立78個村網格黨支部,並為支部黨員在網格內劃分責任區,責任區黨員定期入戶,開展庭院環境整治、村情民意收集、矛盾糾紛調解等13項工作。截至目前,各網格黨支部黨員通過入戶走訪,累計發現群眾難題、問題400余件,現場解決150余件,限時解決70余件,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了黨的溫暖。

(遼寧盤錦興隆台區委組織部供稿——張飛)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