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洛南婦聯踐行“兩學一做” 助力精准扶貧見成效

2017年04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洛南婦聯積極響應,結合自身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與精准扶貧,幫助貧困家庭緊密結合,以實際行動為貧困家庭、貧困婦女兒童辦實事、辦好事。

一是入戶做好宣傳動員工作。積極組織干部群眾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中央和省市縣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宣傳落實各項惠農政策,積極倡導文明新風,維護農村和諧穩定,加強環境綜合治理,充分調動群眾發展主導產業的積極性,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積極爭取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做到真扶貧、扶真貧。

二是真抓實干做好幫扶工作。縣婦聯在經費緊缺的情況下,擠出4萬元資金支持該村產業發展。投資14600元,為包扶的中山村146戶有發展能力和願望的家庭購買豬苓菌種760斤,已全部種植到位﹔投資3825元為45戶產業家庭購買化肥45袋﹔投資金21000元,發展土蜂養殖,為有意向的7戶貧困戶購買洋蜂42箱。同時通過提供外出務工和大學生創業就業信息,為村上有意外出務工的人員介紹務工崗位,宣傳大學生自主創業的相關政策支持。通過扶持引導,目前,全村發展豬苓種植196戶,3000多斤﹔種植天麻110戶,1萬多窩﹔種植茯苓100多戶,5000多窩﹔種植桔梗240多戶,72畝﹔發展香菇8戶,10萬袋﹔養羊10戶,380隻﹔養蜂23戶,203多箱。種植核桃1200畝,其中核桃建園960畝,良種建園595畝,勞務輸出281人次。

三是開展扶貧送溫暖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先后三次深入村組戶慰問看望貧困家庭10戶,留守兒童、貧困黨員家庭14戶,送去價值4800元的米、面、油、書包等物品,使貧困戶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幫助。為該村嚴重糖尿病患者陳蘇芳、智障婦女馬會霞、貧困婦女董會玲等三名生活困難婦女,申請爭取省婦聯貧困婦女救助資金3000元。

來源:陝西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