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波電信黨委圍繞“三體互動”推進“兩學一做”

2017年04月27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促進廣大黨員以身作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寧波電信黨委圍繞黨委、支部、黨員“三體互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

打造“三強”黨委,突出統領作用。以“6維思路”強引領,在聚焦培育引領體系、精准踐行定位、創新表現形式、優化實踐方法、強化工作實效、凸顯成果價值六個維度精准著力,強化黨委核心引領作用。以“20提示”強基層,聚焦基層黨建二十個關鍵問題,認真研判形勢,在抓住工作重心上“用准力”,圍繞關鍵環節,在強化黨建功能上“用巧力”,運用科學方法,在因地制宜實踐上“用好力”。以“雙5體系”強隊伍,科學運營“微黨校”,打造“五維”紅色空間:建好一個培訓基地,設計兩套特色課程,健全三項管理制度,覆蓋四類學習對象,創新五種教學方式﹔培育“五為”先鋒黨員:黨性為魂、信念為本、擔當為行、清廉為品、垂范為要。

錘煉“三力”支部,合成矩陣勢能。以本地網一體化的主題實踐活動平台為依托,激發各個黨支部的生產力、凝聚力與戰斗力。持續打造“先鋒沙龍”平台,推動黨支部生活創新﹔持續優化“黨建+”創新工作站建設,推動黨支部“圍繞小命題,聚焦微課題,打造微智庫”﹔持續開展“三結對”、“三個三”、“三力彰顯”等黨建活動,提升黨支部合力﹔持續做好《黨建工作一圖清》、《紅色亮點》、《微智庫》等黨建專欄發布工作,推動思想文化建設深入基層﹔持續強化“一支部一品牌”工程,打造支部品牌、優化支部建設、彰顯支部風採﹔持續推進“黨建紅樹林”上牆工程,進一步促進各級黨組織黨建作用顯性化,進一步強化全體黨員黨性意識自覺化,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培育“三優”黨員,彰顯先鋒形象。進一步強化黨員黨性修養,在實踐中達到“黨性優顯”。通過與黨旗合影、重溫入黨誓詞、開展黨員活動日等多種形式,不斷在思想上喚醒和鞏固黨員黨性意識,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宣傳引導黨員自覺認同企業價值觀,在實踐中達到“文化優尚”。積極實踐忠誠干淨擔當業績導向的用人文化,敢抓敢管、獎罰分明的績效文化,一切行動聽指揮、不折不扣、一抓到底的執行文化,營造以奮斗者為本的文化氛圍,打造“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和把企業當事業的激勵文化。在企業經營改革中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實踐中達到“業績優良”。通過黨員積分管理、黨員突擊隊、標杆選樹等活動,推動黨員堅持黨建和改革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完善先進選樹榮譽體系,培育總結、表彰弘揚各類先進典型,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風氣,通過“樹身邊人、學身邊事”帶領廣大員工投入企業轉型升級戰略的廣闊實踐。

公司黨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嚴格遵循“三不”原則,切實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一是黨員干部不能當“收發室”,要發揮主觀能動性,把普遍要求具體化,認真梳理排摸基層黨建工作的薄弱環節,分析本地工作存在短板,提出落實的具體方案和管用辦法。二是工作開展不能打“太極拳”,黨員干部要提高精准理解、精准發力、精准落地能力,具體落實任務要求、推進措施、時間節點與責任分工,有效執行上級黨組織的決策部署。三是工作管控不能有“假作為”,要進一步杜絕“喊口號很積極,行動上難見影”,扎扎實實落實黨建責任,扎扎實實完成黨建任務,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兩個作用”。

為實現“強力優”目標,公司黨委多措並舉地落實過程與結果把控:針對過程,有效運用管理狀態巡視工作機制和工作責任問責機制,實現問責內容、對象、事項、主體、程序、方式的制度化和程序化,強化黨建工作質詢督辦力度﹔針對結果,把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納入各級黨組織季度和年度黨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結合總結、述職進行檢查和評估,作為評判黨組織和黨組織書記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情況的重要依據,推動公司黨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2017年度取得新的良好成效。

(寧波電信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