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6名中央國家機關司局級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通報

2017年04月27日10: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通報了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涉及6名司局級黨員干部,並對“五一”、端午期間廉潔過節提出要求。這5起案例分別是:

1.國土資源部油氣資源戰略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趙先良,2013年至2015年任該中心主任期間,同意中心以發放加班費、過節費、有價証券和支付憑証等形式,違規發放津補貼,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黨委委員趙之忠,2016年3月參加會議期間違規參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農業部中國農科院后勤服務中心黨委書記吳勝軍,2007年至2016年3月違規長期佔用下屬單位車輛,在2016年2月農科院下發相關文件后,仍未按要求對所佔用車輛予以停駛封存,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商務部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原黨委書記、會長江輝、副會長張新民,2016年11月組團參加2016年秋季廣交會期間,違規接受會員企業的高標准宴請,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黨內警告處分。

5.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國日用雜品流通協會常務副會長、法定代表人、秘書長金文存,2012年至2014年間,作為總社派往協會任職的干部,違規在協會領取獎金,違規採取報銷發票的方式為協會工作人員發放個人績效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要從通報的違紀違規案件中吸取教訓,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強化監督檢查。黨組織負責人要強化“走在前、作表率”意識,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各級紀檢組織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准確把握運用“四種形態”,對不收手、不知止、頂風違紀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強化責任追究,對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致使節假日期間發生嚴重違紀違規行為,造成嚴重后果或惡劣影響的,將嚴肅進行責任追究。

更多詳情請關注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官方微信公眾號“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zygjjgjgw)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或直接搜索“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

(責編:沈王一、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