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橫山:“六抓六提升”激發機關黨建新活力

2017年04月26日09: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陝西省榆林市橫山區機關黨建按照“233566”工作思路,精心組織、狠抓落實,通過“六抓六提升”,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確保機關黨建工作取得實效。

抓學習教育,提升黨員素質。以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抓好日常性學習和專題學習討論、創新方式講好黨課等學習措施為主,筑牢“學”這個基礎,抓住“做”這個關鍵,注重“實”這個要求,全面提升黨員素質。

抓主體責任,提升擔當意識。按照從嚴治黨要求,使各黨總支(黨委)擔起機關黨建工作總責,把抓好黨建工作作為最大的政績,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著力解決機關黨建工作中出現的突出問題,推動責任層層落實。

抓隊伍建設,提升服務能力。通過舉辦機關黨組織書記、黨務干部培訓班等,增強工作的實際本領﹔以深化“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契機,積極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志願服務、“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引導黨員在精准扶貧、服務群眾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抓制度落實,提升工作實效。從嚴貫徹《准則》和《條例》,進一步完善黨組織書記抓機關黨建工作專項述職制度和黨建目標考核辦法,強化對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從問題整改上持續用力,不斷提高從嚴治黨、依規治黨水平。

抓典型示范,提升整體水平。堅持出精品、樹形象、上台階的原則,遴選出檢察院、住建局、退管所、農商行4個黨建示范點,實行一抓到底捆綁式建設,通過上下聯動、責任共擔,以點帶面結合“黨建+”工作模式輻射提升全縣機關黨建工作水平。

抓載體創新,提升創模活力。持續深化創建模范機關活動,計劃緊圍繞紀念建黨96周年,組織開展重溫入黨誓詞、《黨章》知識競賽、歌詠比賽、觀看革命題材影視作品、為離退休老黨員過“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動,推進創模工作向縱深發展。

通過“233566”工作思路和“六抓六提升”工作舉措,縣直機關黨的建設持續加強,形成了一批思路新、效果好的創新機制,黨員干部工作作風明顯好轉,整體形象大幅提升,實現了黨建工作與創模活動互推共進的良好願景。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