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強縣建強基層組織筑牢脫貧攻堅“堡壘”

2017年04月26日09: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寧強縣堅持把“強班子、強隊伍、強產業、強服務”作為黨建引領脫貧的有力抓手,緊貼實際制定了全縣黨建促脫貧攻堅先鋒行動實施意見,全力筑牢“戰斗堡壘”。

一是選優配強鎮辦班子。6月份以來,全面開展了鎮村領導班子綜合研判。縣委把鎮辦黨委作為農村基層組織的“龍頭”來抓,注重把優秀人才放到脫貧攻堅最前沿,並按照省市要求實行鎮辦黨政正職保持相對穩定。

二是加強村級組織建設。把村級黨組織作為農村脫貧攻堅的“主心骨”來抓,將不勝任脫貧攻堅工作的6個貧困村黨組織納入軟弱渙散黨組織進行集中整頓,對4個在脫貧攻堅中工作不力的支部書記進行果斷調整,把口碑好、能力強、群眾公認的后備干部大膽啟用,真正配強了帶頭人班子。

三是扶持發展集體經濟。堅持黨帶群、強帶弱、富帶貧,逐村制定了集體經濟發展規劃和幫扶措施。安排財政專項資金4583.09萬元,125個村建立了扶貧互助資金協會,全面組建產業互助合作社對107個貧困村實現了全覆蓋。

四是加強第一書記管理。對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嚴格管理,下硬茬整治駐不到位的玩疾。在檢查、督導、暗訪的基礎上,推行了阿裡釘釘網絡平台管理,每天實行GPS智能定位簽到、上傳日志,建立“釘釘快報”通報制度,使管理的“軟約束”變成了“硬規矩”。 (車明春 陳建本)

來源:陝西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