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公布三地區“回頭看”整改情況

2017年04月25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姜潔)4月2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十八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回頭看”的甘肅、北京、重慶三省市的整改情況。

  甘肅省委整改方案逐條列出了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時限清單和進度清單,逐項明確了牽頭領導、責任單位、整改時限和目標要求。省委常委會班子成員都簽訂了整改“責任書”。省委常委主動認領任務,細化整改措施,督促有關市州和相關部門共同整改。各市州和省直部門黨委(黨組)對照省委整改方案,結合實際制定整改措施,嚴格按標准要求、時間節點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整改任務。對監督執紀工作進行“回頭看”,按照省紀委七次全會部署的嚴查一把手腐敗行為、嚴查省管干部腐敗行為、嚴查重點崗位腐敗行為、嚴查一批大案要案、嚴查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嚴查中央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等“六個嚴查”任務,從嚴開展監督執紀工作。加大對落實“兩個責任”不力問題的問責力度,今年以來共問責黨組織8個,領導干部103人,給予處分19人。深入推進以查處不正之風保障扶貧政策落實、查處腐敗問題保障扶貧資金安全為主要內容的“兩查兩保”專項行動,今年以來已查處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問題133件,處理252人,移送司法機關4人。省紀委對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期間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線索進行全面梳理,篩選出986件移交各市州,進行重點督辦。深入推進重點縣綜合整治行動,向13個重點縣區交辦246件問題線索,督促舉一反三排查整治面上問題。

  北京市委按照“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的要求,制定了《中共北京市委關於落實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北京開展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將反饋意見梳理細化為38個專項,逐項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措施,形成了108項具體整改措施,明確了每項任務的整改目標、整改原則、整改要求和整改時限,並將這些任務落實到22家牽頭單位,做到了問題明確、任務明確、責任明確。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先后三批次向北京市紀委移交問題線索667件,在屬於北京市管轄的366件問題線索中,反映局級單位和個人的140件,反映處級及處級以下單位和個人的226件。市紀委建立了對問題線索主管常委、室主任包干責任制,層層負責,定期督辦,做到條條有著落,件件督落實。截至4月8日,反映局級單位和干部的問題線索中,已立案1件,擬立案3件,初核中28件,談話函詢辦理中25件,了結54件,擬了結18件,暫存待查1件,轉辦10件﹔反映處級及處級以下單位和干部的問題線索中,已立案19件(其中含已處分1件),擬立案1件,初核中101件,談話函詢辦理中16件,了結69件,擬了結17件,轉辦3件。

  重慶市委研究制定《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重慶市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具體措施》,把巡視反饋意見細化分解為34項整改任務、128條具體整改措施,逐項逐條明確牽頭市委領導、牽頭單位和整改時限。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及各區縣、各整改責任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均成立了整改領導機構和工作專班,認真落實整改任務和措施。截至目前,128條具體整改措施中,已完成28項,已立行立改並長期堅持的85項,計劃今年內完成15項。制定《關於進一步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整治“四風”的工作方案》和《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收送“紅包”禮金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等“1+3”工作方案,集中整飭有關問題。全市各級黨組織查處違規吃喝問題12件,處理黨員干部34名﹔查處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20件,處理黨員干部57人﹔查處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8件,處理黨員干部77人。加大查處和通報曝光力度,2017年以來,全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64件,處理黨員干部301人,其中給予處分146人。凡2016年1月1日以后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處分的領導干部,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執紀審查中發現的“四風”問題先查處並通報曝光。2016年全市查處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並給予紀律處分的436個問題已全部通報曝光。2017年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報曝光202件366人(次)。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5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