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向廖俊波同志一樣當干部

2017年04月24日15: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廖俊波因公殉職,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是新時期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是用生命踐行入黨誓詞的優秀典范,是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杰出代表。

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學習他不忘初心的堅定信念。每名共產黨員都曾向黨旗作過庄嚴宣誓,每名共產黨員都應該牢記自己的入黨誓言。隻有這樣才算是有信仰,講黨性的黨員。“隨時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在戰爭年代需要用生命來體現,在和平年代,關鍵時刻同樣需要我們用生命來踐行。共產黨員從一開始就把自己的生命與黨,與人民緊密聯系在一起。廖俊波同志長期擔任地方主要領導,但無論在什麼崗位,擔任什麼職務,都能記住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責任是為人民服務,始終把穩理想信念之舵,站穩群眾立場,用自己的權力為民服務,幫助老百姓辦好一件又一件好事實事,贏得群眾的點贊。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學習他無論何時都自覺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學習他無論身處何地都自覺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當成最高利益。

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學習他夙夜在公的為民情懷。人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需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勞動。所有的工作要有所收獲,就必須付出努力,成效越大,努力也就越多,這是毋庸置疑的真理。中國共產黨人歷來不怕困難不怕苦,這是歷史所証明的,沒有共產黨人的犧牲與奉獻就沒有我們黨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縱觀這些勝利,靠的就是黨員、干部苦干實干的精神。廖俊波同志始終牢記黨的囑托,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幾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以求之,面對困難他立下誓言,迎難而上,以“背石頭上山”的勁頭帶領干部群眾爬坡過坎,從而才有人民心中的“政和速度”。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做到立足工作崗位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始終把組織上分配的工作當成事業來謀劃、來落實,對待工作要有先之勞之的精神境界。

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學習他敢於擔當的扎實作風。作風問題的本質是價值觀問題,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有什麼樣的干部作風。早在革命年代,我們黨就曾提出用延安作風打敗西安作風。所謂的西安作風是什麼,無非就是官僚主義、奢靡享樂作風,而延安作風則是工作踏踏實實的,落細落小的作風。實踐証明,作風的好壞反映出干部的精神面貌,關系到事業的成敗。基層工作看似簡單,但涉及的問題卻是千頭萬緒,群眾訴求更是各有所需,面對這些紛繁復雜的矛盾,干部不敢擔當則會耽誤發展大計。廖俊波同志長期在基層工作,有著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更有著扎實的工作作風。這個作風就是面對困難敢於拍板,遇到矛盾敢於擔當,真正做到該得罪的人敢於得罪。學習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做到心中時刻想著群眾,對矛盾困難要不躲不閃敢於面對,對棘手的問題敢於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對應該得罪的人要敢於得罪,堅決不當老好人。

(中共萬年縣委組織部——吳斌亞)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