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組織人事報:用實干的腳步叩響初心

2017年04月24日09: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用實干的腳步叩響初心

  連日來,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廣為傳頌。習近平總書記日前作出重要指示,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學習,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身體力行把黨的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和群眾中去,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一場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的熱潮,正在廣泛興起。

  “能在現場就不在會場”,常年奔波在工作一線,一腳一腳踩出工業園區,減少貧困人口3萬多人,讓長期墊底的貧困縣甩掉“省尾”的帽子﹔為老上訪戶調解糾紛,走進農家幫阿婆採茶,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問題﹔心系學生教育等問題,群眾冷暖時刻記在心間……廖俊波用實干的腳步抒寫初心,把生命之光印刻在事業的年輪。他的生命雖然短暫,卻散發出耀眼的精神光芒,給人以震撼心靈的洗禮和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是黨旗下庄嚴許下的錚錚誓言,是融入血脈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不變宗旨。回望廖俊波的工作履歷,無論是做老師還是當干部,他都始終堅守著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充盈著干事創業的澎湃激情。當前,黨員干部中涌現越來越多“李達康”,但也存在少數“孫連城”,抱怨“為官不易”,索性“為官不為”,淪為“公堂木偶”。廖俊波是一面明亮的鏡子,是“兩學一做”的生動教材。黨員干部要對著這面鏡子照一照,想想為什麼選擇當干部,問問當初的理想情懷是否依然,量出自己的差距有多大,深學細照、反躬自省、喚醒初心,從廖俊波身上汲取砥礪前行的精神動力。

  忠誠、干淨、擔當,是初心的時代注腳。無論是在鄉鎮、園區、縣委,還是市裡工作,廖俊波始終堅持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用生命和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執著、對百姓的熱愛、對廉潔的堅守,無愧於“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稱號。黨員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呵護精神家園,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讓信仰信念增添強大正能量﹔要有“救火隊長”的擔當,敢啃“硬骨頭”,真心實意為群眾干實事謀福祉﹔要把群眾利益舉過頭頂,“賺錢的事讓群眾干”,群眾面前做“最小的人”﹔要把規矩和紀律挺在前面,管好身邊人,看好自家門,清白做人、干淨干事,不為金錢利益看輕自己,堅守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

  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跡,重在實踐、貴在行動。要把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對標先進、見賢思齊,踐行“四講四有”,做到“四個合格”,把先進典型的精神力量,內化為爭做合格黨員的價值追求,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汲取榜樣力量,爭當實干“樵夫”,扑下身子勇擔當,擼起袖子加油干,讓熾熱的初心在擔當實干中盡情釋放。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