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株洲: 9種失誤干部免責

2017年04月24日09:0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湖南株洲: 9種失誤干部免責

  近日,湖南株洲市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出台建立容錯糾錯機制,支持干部改革創新干事創業暫行辦法,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擔當,為干事創業者鼓勁。

  辦法明確“在推進改革創新中,法律、法規沒有明令禁止,因政策界限不明確或不可預知因素,且沒有成功經驗借鑒,先行先試中出現探索性失誤和過失”等9種容錯糾錯情形,一旦出現這些情形,在受到問責追責時,相關單位和個人可按照提出申請、調查核實、認定反饋、報告備案四個程序進行容錯認定。

  辦法提出,建立糾錯改正機制和澄清保護機制,問責機關或部門對認定符合容錯情形的,應督促其限期整改或糾正﹔對容錯免責或減責的,要加強教育引導和管理,注重從心理上為干部減壓減負﹔對查無實據的信訪問題,可通過談心等方式澄清事實,消除負面影響﹔對惡意中傷誣陷他人、干擾改革創新的,要堅決依法依規查處,並通報或曝光此類案例。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