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北京各區監察委員會全部成立

加快人員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

2017年04月21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京市16區監察委員會全部成立,主任、副主任等領導班子成員均已產生。這是記者今天從北京市紀委了解到的。

  作為中央確定的三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地區之一,今年1月下旬,北京市召開區級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部署會,各區黨委第一時間成立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及小組辦公室,由區委書記擔任組長,區紀委書記擔任辦公室主任,啟動改革試點工作。從3月29日海澱區監察委員會率先成立開始,至4月19日大興區監察委員會正式成立,北京市16區監察委員會全部成立,這標志著北京市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入新的階段。

  據介紹,為加快人員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積極探索建立各項工作機制,各區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正重點研究紀委、監察委合署辦公體制下,紀法銜接、証據轉換、依法留置、監督調查分離等具體問題,以推動監督、調查、處置與執紀監督、執紀審查、案件審理機制深度融合,探索形成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工作體系,實現對公職人員行使公權力監督的全覆蓋。

  北京市紀委負責人表示,要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成效檢驗改革試點工作成果,統籌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和紀檢監察其他各項工作任務,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扎實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體制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1日 06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