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我對組織有話說……

陝西銅川市73歲黨員主動找書記談心

2017年04月20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文書記,我是咱北街村老年黨小組的黨員高吉林,往常都是你們領導在黨員大會上向組織和黨員們匯報工作、生活和思想情況,我想了很久,我也對組織有話要說,想把自己和家裡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匯報一下……”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天寶路街道北街村73歲的高吉林來到村書記文建忠辦公室剛坐定,就打開了話匣子。

“行麼,高叔,您坐下,咱慢慢說……”正在村委會值班的文建忠連忙扶著老人走進辦公室,倒上熱水聽著老人講……

高吉林是一名有37年黨齡的老黨員,由於近年來一直參加黨員大會,聽村黨總支部書記和村干部們向黨組織和黨員們匯報思想工作情況,他這位老黨員也鼓起勇氣主動想向黨組織報告自己思想生活和家庭的情況。

“我之所以向組織匯報思想工作,就是想向組織表明,我將會帶動我的子女們、孫子輩們積極向上,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熱愛工作和事業,熱愛黨組織,我們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家庭,我還要發揮我的黨員作用,帶動更多的人像我們家一樣和睦,我花了幾天時間把我家的詳細情況和我想對組織說的都寫了下來,讓孫子打印出來了……”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封“寫給組織的信”,交到文建忠書記手中。

在高吉林這封滿滿當當的兩頁信裡,詳細的記錄著子女經商收入的情況,子孫后輩學習就業的情況,自己的學習生活情況,字字句句飽含著對黨組織的忠誠。

“高叔,您對黨組織這份心和到老都不忘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全村黨員學習,您是我們黨員中的楷模!從您給組織寫的信中可以看出,你們家有一個好家風,家庭和睦、鄰裡和諧、兒女孝順,這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你們家是咱村文明家庭的標杆,我要號召所有黨員向您學習,還要把信拿回家,讓我們全家向您學習,在您的模范帶動下,把咱們村打造成為黨建示范村、文明標兵村……”。文建忠看后感動不已。

該村黨總支部書記文建忠立即行動,自己擬定推廣方案,組織召開黨員大會,向全村黨員宣傳,號召向高吉利同志學習,學習他一心向黨的黨性修養,對黨忠誠的信念,不忘初心的優秀品質,以黨為家的朴素情懷等。而這看似一件小事,也是銅川市耀州區狠抓“兩學一做”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把“訪民意、解民困、送溫暖”黨旗領航奔小康活動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並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堅持區級領導帶頭、鎮村干部黨員全員參與,通過區委中心組“周三夜校”和“十日集中學習”覆蓋全體黨員等多種形式,形成了“六學模式”,真學實學,學做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走樣、有實效。同時該區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狠抓黨員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設,增強黨員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建立健全三級教育培訓體系,使廣大黨員邊學邊做、邊做邊改,以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真正把黨員的思想政治建設融入經常性教育管理之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張文娟 格全)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