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閩蘇浙渝貴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看齊忘我精神 關懷基層干部

2017年04月19日11:15    來源:本報綜合

原標題:看齊忘我精神 關懷基層干部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中組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廣泛開展向廖俊波同志學習的通知》。福建、江蘇、浙江、重慶、貴州等地通過多種形式,第一時間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積極響應中組部的通知部署,以實際行動向榜樣看齊。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深入開展向廖俊波同志學習活動。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開展向廖俊波同志學習活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作為全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要內容,明確學什麼、怎麼學,切實抓實抓細、入腦入心。要廣泛開展宣講活動,通過多種形式集中刊播宣傳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要更加關心基層一線特別是長期在艱苦地區工作的干部,建立健全保障機制,幫助優秀基層干部解決實際困難。

  福建南平市第一時間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組織部、省委有關文件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開展向廖俊波同志學習活動。會議指出,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長起來的優秀干部,是身邊的鮮活典型,南平有責任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弘揚廖俊波精神上走前頭、作表率。一要與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相結合。組織開展“學習廖俊波,爭做合格黨員”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立黨為公、牢記宗旨,爭當“四講四有”合格黨員。二要與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相結合。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學習中對標先進、見賢思齊,進一步提升思想品質和精神境界。要按照新形勢下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基本要求,從嚴教育監督管理干部,樹立注重實績、實干拼創的用人導向,把更多像廖俊波同志那樣的好干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三要與推動綠色發展、加快建設新南平相結合。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緊盯發展第一要務,特別是圍繞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打好“百日攻堅戰”等重點任務,搶抓機遇,奮發求進,立足崗位,苦干實干,以推動工作的實效檢驗學習成果。要真情關心關愛基層干部,為他們干事創業創造良好環境,讓他們安心、安身、安業。

  江蘇省委組織部部務會第一時間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研究提出具體貫徹落實的措施。籌備召開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組織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充分發揮各類先進典型的示范標杆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先進、見賢思齊。研究制定加強縣委書記隊伍建設的意見,既從嚴管理,又關心愛護,進一步健全完善縣委書記培養鍛煉、日常管理、考核激勵等措施,在培養使用和服務保障上向基層、向艱苦一線傾斜,形成鮮明導向,努力建設一支具有江蘇鮮明特征的縣委書記隊伍。

  浙江把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學習宣傳,大力宣傳全省“千名好支書”“萬名好黨員”等先進典型,引導黨員干部對標先進、見賢思齊。把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與鍛造勇立潮頭的浙江鐵軍緊密結合起來,突出實干導向,健全領導干部實績考評體系,開展專項考核,完善縣委書記工作交流會制度,真正把優秀干部選出來用起來。把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與關心關愛基層干部結合起來,深化完善鼓勵改革創新容錯免責機制、深化開展“向組織說說心裡話”,認真落實關心關愛基層干部政策、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等舉措,使干部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重慶通過“重慶組工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持續推送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相關系列報道,解讀中組部《通知》,推動全市黨員深入學習。將廖俊波先進事跡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要內容,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通過中心組學習、支部學習、座談交流、主題黨日活動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踐行廖俊波精神。組織全市黨員干部積極撰寫發表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跡體會文章,努力營造學習貫徹熱潮。同時,要求加大對基層干部的關心關愛,對近年來因公殉職基層干部的家庭情況進行調查摸底,強化走訪慰問,幫助解決困難﹔健全落實基層干部關懷激勵機制,堅持注重基層的用人導向,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貴州黔西南州及時將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跡與學習踐行全國脫貧攻堅模范——晴隆縣委原書記姜仕坤先進典型事跡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全州黨員干部對標先進、向先進學習,努力做到“四個合格”,奮力決戰脫貧攻堅同步小康。通過自媒體網絡平台及黨校主體班次、“金州組工大講堂”“行動大培訓”等宣傳載體,號召全州廣大黨員干部充分對照廖俊波先進典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爭當干事創業先鋒。爭當先進,決戰脫貧攻堅。將以學習弘揚廖俊波和姜仕坤同志先進事跡為契機,進一步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積極投身鄉村發展倍增、易地搬遷扶貧,推動脫貧攻堅。研究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關心關愛干部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加強干部日常關懷、關注干部身體健康、經常性開展職工文體活動、嚴格落實帶薪休假等制度,為干部安身、安心、安業創造更加優越的條件,切實把對干部的關心關愛措施落實到具體行動上。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