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連雲港連雲區:“三牌”管理村(社區)干部

張青鬆

2017年04月19日11: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江蘇連雲港連雲區:“三牌”管理村(社區)干部

  近日,江蘇連雲港市連雲區出台《關於推行村(社區)干部“三牌”管理三級激勵的實施辦法》,充分調動和激發村(社區)干部干事創業熱情,著力培養造就一支素質優良、數量充足、結構穩定的村(社區)干部隊伍。

  該區從崗位激勵、政治激勵、待遇激勵等方面入手,重點選拔金牌書記、銀牌正職和銅牌后備。每年組織評選5-6名貢獻突出的村(社區)黨組織“金牌書記”,提請區委表彰獎勵,並納入區管后備干部管理﹔連續3年當選“金牌書記”的,優先選拔進入街道領導班子。干有實績“爭銀牌”重激勵,每年公開優選5-8名實績突出的村(社區)“兩委”正職納入專項事業管理,在崗和退休均享受同等條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表現優異“獎銅牌”提待遇,參照鄉鎮(街道)中層干部選拔程序,每年差額優選表現優異的村(社區)“兩委”副職,納入正職后備重點培養,並配套享受正職待遇。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