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黑龍江興凱湖農場:“三個強化、轉變作風”促成效

2017年04月19日10: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黑龍江興凱湖農場紀委把落實“兩個責任”作為廉潔建設的工作重點,扛穩抓牢靠實主體責任。通過“三個強化”進一步增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強化學習教育“全覆蓋”。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在“學”和“做”上深度拓展,繼續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做”的載體和平台,堅持領導干部帶頭,以上率下,嚴格規范雙重組織生活制度,推動領導干部學習討論在支部、黨課講在支部、組織生活過在支部、示范作用發揮在支部,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強化警示教育“筑防線”。通過廉政黨課、播放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件引導黨員干部主動思考講解內容,促使黨員干部正確對待個人廉潔問題,筑建清正廉潔的工作氛圍,以防腐拒變,修身養德的高標准要求自己,崇尚“以廉為美,以潔為榮”理念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今年以來共上廉政黨課6次、廉政繪畫展1次、家風家訓征文1次,受教育黨員干部人數2300余人次。

強化談心提醒“吹清風”。開展領導干部談心提醒教育,是貫徹《黨章》提出的“懲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求的具體體現,是落實中央紀委提出抓早抓小要求的重要途徑,也是提高黨風廉政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的有效手段。分公司黨總支結合工作實際,實行廉政提醒談話常態化、動態化,並根據崗位不同,廉政風險點不同設計談話內容,廉政提醒對象不分黨內黨外。積極採取不同的談話形式進行提醒談話每年至少1次以上。截止目前共開展日常廉政談話提醒7人次、任職廉政談話提醒3人次、警示談話提醒2人次。

(黑龍江省密山市興凱湖農場紀委雲平台供稿——張慶禮 管言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