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抓住“關鍵少數” 抓實基層支部 保証廣大黨員以身作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劉雲山出席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

2017年04月19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實踐証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推進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要堅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員、干部言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引導全體黨員做合格黨員。要抓住“關鍵少數”,抓實基層支部,堅持問題導向,發揮先進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落實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各項舉措,保証黨的組織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保証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發揮表率作用,保証廣大黨員以身作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16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效,深刻闡明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引導廣大黨員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要更好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用有效制度機制推動領導干部以身作則、當好表率,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強化黨性修養、帶頭嚴格自律,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兩學一做”作為“三會一課”基本內容固定下來、堅持下去,抓好基層支部相關制度建設,夯實黨的組織基礎。要完善查找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經常進行黨性體檢,深化問題整改,在補齊基層黨建短板、解決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上持續用力。要推動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凝心聚力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作為黨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細化責任清單,加強分類指導,注重典型引路,充分調動基層單位的主動性創造性,以學習教育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並作總結講話。他表示,要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不斷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學思踐悟、學做結合、知行合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設這個首要任務,整體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著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要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功能、組織優勢、組織力量,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把黨員、群眾組織起來,為實現黨確定的宏偉目標共同奮斗。

  內蒙古自治區、福建省、湖北省和交通運輸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人民大學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在會上交流發言。

  劉奇葆、張春賢、趙洪祝出席會議。

  各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以及中管企業、金融機構和高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7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