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孟建柱在政法干警學習講座上強調:銘記黨的歷史 堅定理想信念 忠實履行政法工作職責使命

2017年04月19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中央政法委18日舉行百萬政法干警學習講座,以學習黨史為主題,邀請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進行講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主持講座時強調,要銘記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忠實履行好捍衛黨的領導、捍衛社會主義政權、保護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職責使命。

  孟建柱指出,我們黨的歷史就是一部深刻的教科書,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要從中國歷史發展的視野,深刻把握我們黨從苦難走向輝煌的歷史必然性,始終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政治靈魂,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奮力深化改革、銳意創新發展,推動法治中國、平安中國建設再上新台階。要善於運用法治方式捍衛中華民族共同記憶、捍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孟建柱強調,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刻,機遇和挑戰並存。要樹立深度的憂患意識,主動適應形勢新變化,把工作著力點放在提高預測預警預防能力上,增強工作前瞻性,著力防范各類風險,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牢牢掌握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主動權。要主動迎接挑戰,積極破解難題,以實際行動彰顯忠誠於黨的政治本色。

  郭聲琨、曹建明在分會場聽取講座。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9日 03 版)

(責編:秦華、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