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廖俊波同志網上紀念館

踐行“三嚴三實”推動事業發展

政和縣委書記 廖俊波

2017年04月14日16:1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踐行“三嚴三實”推動事業發展

我感到踐行“三嚴三實”,就是要恪守肝膽(對黨忠誠)、干事(愛拼敢闖)、干淨(清正廉潔),在實踐中積累,在擔當中錘煉,在奉獻中提升。

要把“嚴”落在律己率下上。一方面,要嚴以律己,心存敬畏、守住底線、不踩紅線,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並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身邊的人﹔另一方面,要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崗雙責,既抓好自己分管的業務工作,又抓好分管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切實把主體責任落到實處。

要把“實”落在主動作為上。“實”體現在善於搶抓機遇、務實作為、有效作為上。面對經濟下行和產業轉型升級的雙重壓力,我們要認真梳理分析,既抓好現有企業,一家一家落實具體幫扶措施,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又主動作為,搶抓經濟下行時期優勢企業進行低成本擴張和區域布局、產業梯度轉移等機遇,做好用地空間、產業選擇、招商重點等方面的准備,填平補齊產業鏈,做強做大龍頭企業,促進產業總體水平的提升,力求實現“彎道超車”。“實”體現在抓細抓深每項具體工作上。要根據班子分工,圍繞突破“四大經濟”、十三個工作項目組,能在現場就不在會場,一項一項抓落實。

要把成效體現在推動發展上。我們要建立更加有力的工作落實機制、更加有效的責任傳導機制,做到每一項工作都有部署、有檢查、有反饋,跟蹤問效、一抓到底。同時,一個地方的發展,是靠干部持續推進干出來的。如外屯鄉,財力弱,耕地少,還十年九澇,當時引導農戶試種蓮子,也遇到許多困難,但通過幾年來的持續抓、持續積累,目前已發展到2500多畝,找到了一條群眾可穩定增收的產業發展路子。因此,我們要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識,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隻要方向是對的,每年做一些積累,每年做些提升,這樣持續下去,就會有新的發展。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